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余鏡秋
放大
 

其他新聞
攀山港青:曾預計或死於珠峰
披露廉署調查女主席 法團秘書判社服令
橫頭磡h投訴公屋富戶申報安排
一地兩檢議案 民主派提75修正案
美:林鄭應北京要求 拒引渡逃犯 報告指移交北京看管 港府未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空總批港協權力過大 促政府介入

【明報專訊】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下稱空總)被指選拔不公及行政失當,港協暨奧委會月中表示,由於空總未能提供公平公正選拔方案,決定下月8日召開會員大會,重3月時押後的「無限期暫停空總會籍」議案。空總繼日前發聲明批評港協做法不合理,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港協未審先判及權力過大等,空總主席余鏡秋﹙圖)表示對港協已失去信心,將去信政府要求介入。

被指未審先判 港協未有回應

港協副會長貝鈞奇昨晚表示,港協對空總指控暫未有回應。本報向民政事務局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空總香港大學道場代表蔣任宏表示,亞運將於8月舉行,遴選運動員刻不容緩,但港協於5月24日的回覆,拒絕空總開展遴選,認為港協剝奪了空總選拔運動員的權利,有如未審先判,對空手道運動員亦不公平,未有充足時間讓運動員備戰,影響參賽成績。

蔣任宏表示,港協從未向空總交代如何評估空總改善管治計劃的標準,而空總已於5月13日向港協提交改善管理計劃,部分內容更與體院共同編製,但4日後空總獲通知計劃不達標,港協未有解釋原因,令空總感到無所適從,批評港協隨意作裁決。

另外空總昨發出的新聞稿指出,近年針對空總的投訴來自一小撮空手道運動員,又指多名前空總執委擬「另起爐灶」,成立名稱與空總近似的「中國香港競技空手道總會有限公司」(下稱競總)。其中一名投訴人鄧頌基表示,他與多名空總前執委近年到內地發展,他目前是廣東省隊教練,他與其他教練2016年成立競總原意是方便舉辦活動,不具備選拔運動員功能,認為空總的「另起爐灶」推論不合理。他又稱,競總5月3日已申請取消商業登記,「(空總)唔好將好事妖魔化,做得好無人可以取代佢]」。

 
 
今日相關新聞
空總批港協權力過大 促政府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