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9歲的陳家希是最年輕攀上珠峰的港人,他對自己要求極高,鞭策自己每日跑山3小時訓練體能。征服珠峰之後,他下一站將到阿拉斯加挑戰攀上海拔6194米的麥肯尼峰。(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披露廉署調查女主席 法團秘書判社服令
橫頭磡h投訴公屋富戶申報安排
一地兩檢議案 民主派提75修正案
美:林鄭應北京要求 拒引渡逃犯 報告指移交北京看管 港府未回應
中聯辦間接控制逾半書店 林鄭:倘依法不應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攀山港青:曾預計或死於珠峰

【明報專訊】香港19歲青年陳家希(Benjamin Chan)上周一(21日)登上海拔達8848米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成為最年輕攀上珠峰的港人。他昨日返港接受本報訪問表示,自知年輕、攀山經驗不多,「出發前已預計有可能死於珠峰」。

攻頂前親見死屍未卻步

過去有不少人挑戰登峰,惟不是人人成功,更有人因此死亡。回顧歷時兩個月的登峰之旅,Benjamin形容每步驚險。他記得攀上海拔7300米的第三營地(Camp 3)時,發現有一個帳篷,看到堶惘酗@個人平躺荂C當時為早上,氣溫高達40℃,他好奇為何仍有人能在高溫下睡荂A遂問身邊的高山嚮導「雪巴人」,才赫然知道該日籍男子已死亡。縱然親身看過死屍,Benjamin並沒有卻步,表示自己「精神上準備好」,只能硬蚗Y皮、迎難而上。

扭傷左腳踝 忍痛9小時爬70度山坡

另有一次,Benjamin左腳踝扭傷,肌肉內出血,腫得像乒乓球般大。他當時正攀爬一個70度陡峭山坡,全程要花9小時完成,攀山期間一直扭曲腳踝。他形容當時痛到以為自己不能再走下去,一路爬一路流淚,每秒都是煎熬。他又指出,登峰過程極消磨體能及意志力, 他過往征峰登頂後都會感動落淚,然而他說,登珠峰太疲憊,他記得自己當日成功登頂,卻累得不懂反應,「ヮ麭菢囓X」。

回到香港後,Benjamin並無鬆懈,現在清晨4時便起H跑山,沿畢架山至獅子山一帶作負重跑步訓練。他堅持每日訓練,為的就是兩周後到阿拉斯加,挑戰攀上海拔6194米的麥肯尼峰(Mount McKinley)。

他透露,登麥肯尼峰並不像登珠峰,全程只20日,不過卻需要自己背負40磅裝備,另拖40磅雪橇,體能要求極高。他指出,自己會一直保持警覺,直至自己完成「探險者大滿貫」為止。

 
 
今日相關新聞
攀山港青:曾預計或死於珠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