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劉小麗撤DQ上訴 稱未定補選去馬
梁國雄:上訴到底
男子踩電動單車遭輾斃 被捕客貨車司機否認涉案
小巴疑衝燈撞翻 乘客「人疊人」 釀14傷 司機被捕
工會料缺300救生員 1/3泳池多日局部封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聯辦間接控制逾半書店 林鄭:倘依法不應干預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鏗鏘集》報道,中聯辦透過內地公司持有「聯合出版集團」,迂迴控制本港包括中華書局、三聯書店、商務印書館等逾半書店,並持有近30間出版社。特首林鄭月娥昨被問及此舉有否破壞一國兩制,她說無相關資料難以評論,又說中聯辦是中央駐港機構,「都要在香港買物業,或其他符合它們運作及工作宗旨的事」,強調「只要依法,不應該干預」。

料1700億工程撥款獲批

另外,林鄭月娥3月時關注立法會審批工務工程及人事編制等撥款進度,當時曾約見泛民、建制議員商討,期望能加快審議,政府以先易後難方式為撥款申請排序,又抽起部分爭議而不迫切的項目。林太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形容排序取得良好效果,對在立法會7月暑假休會前財委會能通過民生和迫切項目撥款感樂觀,預計本立法年度獲批出的工程撥款總額達1700億元,比上年度555億元大幅增加,亦是近5年最高。

立法會工務小組今日將審議觀塘建造噴水池及銅鑼灣摩頓台建活動中心兩項地區重點工程,泛民表明反對。林太昨形容未有抽起項目,是因「先易後難」的撥款排序下,容易的項目已完成,政府很難扣起已準備就緒交上立法會的項目,期望立法會能考慮地區意見。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早前在特首答問大會上批評官員到立法會回應的水平,林太當時回應稱,會安排陳健波與官員交流。陳健波昨透露,有關交流會上周五舉行,由政務司長張建宗主持,有逾100名官員出席,包括局長、常任秘書長等。陳說,當時向官員指出,要明白議員天職是監察政府,即使面對尖銳問題,亦應利用機會向市民交代,又茤x員要做足準備,與議員維持良好關係,不能「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亦要求官員不應僅以標準答案(line to take)回應。

林鄭民望再新低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發表最新官員民望調查,結果顯示,林鄭月娥民望較兩周前顯著下跌,最近評分為52.7,支持率為39%,反對率為44%,民望淨值為負5個百分點,全部均為其上任以來最差數字。今次調查於本月21至25日進行,共訪問1009名市民。

 
 
今日相關新聞
美:林鄭應北京要求 拒引渡逃犯 報告指移交北京看管 港府未回應
中聯辦間接控制逾半書店 林鄭:倘依法不應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