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元朗永寧村奪命車禍發生後,警方在場調查被撞的一輛電動單車。(蔡方山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巴疑衝燈撞翻 乘客「人疊人」 釀14傷 司機被捕
工會料缺300救生員 1/3泳池多日局部封池
電車加價至2.6元 加幅13% 7月2日生效
城巴新巴:暫無意安裝車速顯示器
裸照勒索鄰居5萬元 男子囚9月保釋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子踩電動單車遭輾斃 被捕客貨車司機否認涉案

【明報專訊】元朗永寧村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男子前晚獨自踩電動單車時,遭一輛從後駛至客貨車撞倒輾過拖行,客貨車未有停車揚長而去,男子約1小時後始被發現,送院後不治。警方在案發約3小時後發現懷疑肇事客貨車,拘捕司機,惟司機否認涉事。

警確認保釋

捱撞事主鄧景秋,48歲,頭部重創昏迷由救護車送院,延至前晚9時41分不治,據了解鄧並非村民。55歲姓陳司機(圓圖)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被捕。本報昨日找到陳姓司機,他當時正在永寧村內駕駛鏟車,他表示上周五曾駕駛懷疑涉事客貨車,「送完落馬洲」後,至事發當日再沒有駕駛過該客貨車。他指前晚6時許步行外出用膳,約兩小時後返回村內,直至警方案發後上門指客貨車撞死人,要求他到警署調查,錄口供至昨日凌晨約4時,離開警署時亦毋須繳付保釋金,聲稱自己並非正式被捕。惟警方確認他被捕,現獲准保釋,6月下旬須向警方報到。

根據陳平日駕駛的客貨車車牌資料,2002年首次登記及出廠,車價近9.7萬元,由一間公司持有,董事姓洪。

司機不顧而去 1小時後村民發現

前晚約9時,鄧獨自踩電動單車沿永寧村一條無名路近庸園路往天水圍方向行駛,據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其間一輛客貨車從後駛至將他撞倒輾過,並拖行至少兩秒,鄧從車尾滾出重創倒地,客貨車絕塵而去;約1小時後,有村民見到鄧倒在路上奄奄一息報警求助,鄧送院後不治。

警方接報到場封鎖調查並展開搜索,案發後約3小時在距離現場100多米外的庸園路發現懷疑肇事客貨車,拘捕姓陳司機,安排拖車拖走兩車。本報昨到場了解,現場遺下大灘血漬及血車胎痕,警員帶走現場閉路電視片段紀錄助查。鄧的數名親友昨日下午返回現場拜祭,遺孀情緒激動。

電動單車行馬路屬違法

根據《道路交通規例》,任何人未向運輸署登記及領牌而駕駛以電力推動的車輛,初犯者最高可被判罰1.5萬元及監禁9個月,但運輸署表明不會就電動可移動工具發牌,包括電動單車及電動滑板車,若市民在馬路或單車徑上駕駛電動可移動工具,均屬違法。

 
 
今日相關新聞
男子踩電動單車遭輾斃 被捕客貨車司機否認涉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