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去年被法庭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中)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決定撤回上訴,梁國雄(右)則說會上訴到底。(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踩電動單車遭輾斃 被捕客貨車司機否認涉案
小巴疑衝燈撞翻 乘客「人疊人」 釀14傷 司機被捕
工會料缺300救生員 1/3泳池多日局部封池
電車加價至2.6元 加幅13% 7月2日生效
城巴新巴:暫無意安裝車速顯示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小麗撤DQ上訴 稱未定補選去馬

【明報專訊】劉小麗和社民連梁國雄去年被法庭禠奪立法會議員資格(DQ),二人其後分別提出上訴。劉小麗昨日召開記者會交代已指示律師撤回上訴,梁國雄則稱會上訴到底。按慣常做法,懸空的九龍西一席最快可於4至6個月內啟動補選,港府昨日則未有回應何時安排補選。被問到是否為求盡快補選而撤回上訴,劉稱上訴拖得太久,耗損時間、心力和金錢。對於會否擔心因自決立場而無法參選,她說未決定會否參選,但已向民主派推薦工黨李卓人作為她不出選的後備方案。

李卓人表示,自己是否劉小麗的後備人選(Plan B)或泛民應否辦初選,有待泛民各政黨討論。他說是否初選,要考慮民主派內耗問題。

李慧k:上訴只為分開補選

民建聯李慧k形容劉小麗撤回上訴是「遲來的放棄」,認為她當初提出上訴只是為九龍西兩出缺議席可分開補選,有利泛民。她稱建制派會就補選協調,並認為區議員熟識地區,較有優勢。經民聯深水鶧狦陪梁文廣和自由黨深水鶧狦陪李梓敬都稱有意參選。

拒談棄自決立場參選

劉小麗表示,5月中收到法庭初步消息,指梁國雄的上訴即使加快,也要年底才能審理,而她的上訴更有可能分開於明年4月審理或重新排期審理,當中存很大變數,她與民主派商討後,認為撤回上訴較明智和審慎,司法程序所用的法律費用會於日後交代。至於會否參與補選,她稱暫時未有考慮,要與民主派商議。

香港眾志周庭因主張自決,早前被取消參選資格,劉小麗同樣主張自決,昨被問到如何評估被撤參選資格的機率,劉指這要問特首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強調在不同戰場都會堅持作戰到底。劉沒有回應會否放棄自決立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指出,如安排補選,一般做法是刊憲後4至6個月舉行。政制局昨回應劉小麗撤回上訴時,未有明確回覆補選安排,只說選管會會留意相關司法程序的最新情G,有需要時按法例要求及實際情G安排補選。至於劉小麗參選資格問題,政制局亦沒直接回答,重申選舉主任會行使法例賦予的權力,依法及相關程序處理所有提名。

獲薦後備 李卓人:待泛民討論

早前傳出倘劉小麗被「二度DQ」,李卓人是「Plan B」人選。劉昨稱已向民主派推薦李卓人,作為萬一她不能出選的後備方案。她強調有關推薦只是「啟動討論」,要與各方會面商討,由民主派達成共識。

李卓人回應查詢時稱,工黨全力支持劉小麗參加九龍西補選,希望今次選戰能做到民主派大團結,自己是否Plan B有待民主派各政黨討論,又稱自己只是過渡角色,不會「永續參選」,並否認這是「大佬文化」。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劉小麗和李卓人都是無爭議的人選,前者從政治倫理和知名度的角度出選無爭議,李卓人則是民主黨的長期戰友,民主黨會全力支持二人。

 
 
今日相關新聞
劉小麗撤DQ上訴 稱未定補選去馬
梁國雄:上訴到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