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男子踩電動單車遭輾斃 被捕客貨車司機否認涉案
小巴疑衝燈撞翻 乘客「人疊人」 釀14傷 司機被捕
工會料缺300救生員 1/3泳池多日局部封池
電車加價至2.6元 加幅13% 7月2日生效
城巴新巴:暫無意安裝車速顯示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國雄:上訴到底

【明報專訊】同於去年被法庭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國雄昨日表示會上訴到底。他說,議員是受選民委託進入立法會,卻被「非法」取消資格,認為法官有責任告訴港人是非曲直,故自己會尋求司法上的最終裁決。這官司未知會延續多久,有政界中人指出,今屆立法會任期2020年完結,梁的出缺議席能否補選,仍屬未知數。

稱「給機會」司法界不再蒙羞

梁國雄稱收到消息,其入稟高等法院提出的上訴案件,可能由明年4月提早至今年11月開審,他已取得法援。他說理解民主派支持者早前擔心政府取巧,將褫奪6名議員資格的6個議席一起補選,造成「餘數效應」,令建制派得利,但他指這情G已不存在。他希望市民除了憂慮和捐款外,在往後日子可一起取回公道,自己希望「給機會」法官審理他的案件,令司法界不用蒙羞。

同樣被取消議員資格的羅冠聰說會全力支持劉小麗撤回上訴決定和梁國雄司法抗爭,他指近年香港承受非常大的司法壓力,例如釋法的陰霾,憂慮司法能否獨立或健全。他說自己和民主派都面對不同訴訟,希望司法體系不同持份者可堅守司法獨立,抵住外來壓力。

「守護公義基金」餘570萬

「守護公義基金」協助被DQ議員和「佔中九子」等籌募訟費,發起人鄭宇碩昨稱迄今收到1140萬元捐款,成績不錯,而基金信託人一早已決定支持被DQ的劉小麗、梁國雄、姚松炎和羅冠聰取回公道,為4人的上訴第一審支付了450萬元,連計之後的司法程序費用,及未來為「佔中九子」準備的100萬元前期法律開支等,現時尚餘570多萬元,雖然劉小麗放棄上訴可減輕負擔,惟面對未來其他會支援的案件,財政仍有困難,盼市民繼續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劉小麗撤DQ上訴 稱未定補選去馬
梁國雄:上訴到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