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向美國的報復貨品清單中包括農產品。(明報記者攝)
放大
 
加國牛肉可替代美國牛肉進口。(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致命火災分租屋業主 擁6物業涉出租
莊德利促校區增學生宿舍 分租屋附例未齊備難管理
霍沃斯拉攏自由黨擁躉 籲合力阻道格福特上台
是否參加同性戀遊行 道格福特拒表態遭抨擊
當谷北政治新人撼資深議員 新丁柯文彬代表保守黨出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商人撐向美報復徵稅 轉其他地方買貨抵制美國
中國鋼鋁產品來銷甚或加國設廠

【明報專訊】美國落實對加國徵收鋼材與鋁材關稅﹐加國不甘示弱﹐總理杜魯多擬向總值166億元的美國貨品徵收關稅﹐加國的報復貨品清單中包括美國農產品﹐例如黃瓜、酸奶和部分品種的牛肉。有加國超市老闆與零售商堅稱﹐就算這可能推高本地零售價﹐令顧客多付金錢﹐杜魯多此舉還是值得支持。

陽光超市東主陳凱表示﹕「我們不能被美國玩死。」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明言﹕「要以大局為重﹐支持杜魯多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陳主席也經營超市與零售商。

兩名商人均稱﹐一旦加國向美國反擊﹐美國進口農產被徵稅而需提高價格﹐他們可以從美國以外的地方例如南美﹐以及在加國本地取貨﹐不一定買美國貨品。到時﹐美國供應商會感到壓力。事實上﹐南美國家與加國的產品質素﹐不比美國的遜色。

林性勇強調﹐應把加拿大國家的利益放在大前題﹐個人損失是小事。

陳凱則表示﹐若從美國進口的貨品價格因為徵稅而被調高﹐無可避免地會把增加的成本轉嫁到顧客。林性勇對此亦表同意。

陳凱續稱﹐如果減少從美國進口﹐轉從南美進口貨品﹐但南美比美國遙遠﹐運貨費較高﹐貨價亦會上升。他們會比較究意是南美貨品運費較貴﹐還是美國貨品關稅較高﹐才選擇從美國或南美進口。

陳凱指出﹐顧客若覺得價格升到花費不來﹐便少吃一點﹐選取其他替代品。

Mennie Canada東主勵文灝(Irwin Li)表示﹐美國對加國鋼材與鋁材徵收關稅﹐對該公司沒有什麼影響﹐因為他們向美國出口的是鋼和鋁製成品﹐不在徵稅之列。不過﹐對同業卻會做成衝擊。

勵文灝指出﹐他們也從中國進貨。中國貨品質素其實勝過美國與歐洲同級貨品﹐價格較高﹐但加國有市場。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較早前已宣布向中國徵收鋼材與鋁材﹐這將促使中國商人向加國增加出口。更可能鼓勵中國企業在加國設廠﹐從中國進口原材料﹐加工後既可在加國本銷﹐還可出口到美國與其他國家。

勵文灝提到﹐加國應盡快與中國簽定加中自由貿易協議﹐這可以抵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談可能出現的負面結果﹐並有助推動美國企業投資加國﹐以加國為踏腳石﹐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往來與合作﹐從而避過特朗普保護主義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設法讓特朗普看似獲勝 促放棄徵關稅重談自貿協議
商界籲渥京續談NAFTA
渥京向美徵稅將加通脹壓力 專家料加國經濟次季增長2.5%
華裔商人撐向美報復徵稅 轉其他地方買貨抵制美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