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尖東海旁是市民和遊客休憩的好去處,政府聘請顧問研究為該處加入主題,以及提出改善行人到達海濱的方案。(鍾林枝攝)
放大
 
政府將招標聘請顧問研究為兩個海濱增添加強旅客體驗並配合地區特色的主題。圖為大角嘴海輝道海濱公園。(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促暫緩拆白田商場 百居民圍房署爆衝突5傷
浸大普通話課程倡不計成績
馬逢國事件機場完成跟進
後台與張智霖合照被阻 客戶抱怨冷待 揭經理人涉吞款
張欲查手機紀錄 主控:應做好功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尖東大角嘴海濱研增特色主題

【明報專訊】發展局計劃聘請顧問,研究為尖東及大角嘴海濱加入特色主題,以及在不改動現有基建設施下,提出改善行人到達海濱的方案。有委員認為政府應研究世界各地例子,為將來規劃作參考,亦有委員認為要有實質改善,才能讓市民感受到改變。

政府去年決定放棄成立海濱管理局,改為預留5億元專項撥款,希望以新思維發展海濱,包括進行兩項與海濱發展政策有關的研究;另外會推行4個優化海濱工程項目,地點包括西營盤東邊街北休憩用地、中西區海濱長廊至會展中心前期工程、優化荃灣海旁,以及紅磡碼頭前的都市公園。

「後花園」「浪漫約會」 配合地區特色

海濱事務委員會昨天討論其中一項研究,發展局向委員會提交文件顯示,當局計劃聘請顧問為尖東「星光大道」旁一段500米海濱,以及大角嘴海輝道花園的400米海濱加入發展主題,以及改善兩個地點的交通或行人配套,令海濱更具吸引力。政府將於今年8月招標,中標顧問於10月開展研究,為期兩年,但未有提及研究金額。

文件顯示,顧問要為每個地點加入兩個主題,例如「後花園」、「最佳煙花觀賞處」及「浪漫約會地點」等,加強旅客體驗。顧問在提交報告時,要解釋主題如何配合地區特色。

改善連接 不涉重建改建

另外,顧問要列出5個市民到達兩個海濱最常用的路線,並提出如何改善沿途設施,但要按照現有設計或設施提出建議,不會牽涉重建海濱設施或另建道路,研究時要諮詢公眾及持份者的意見。

委員會成員吳永順認為,應首先研究世界各地的海濱設施、設計和運作等,為將來規劃作參考。委員何文堯認為要有實質改善,才能讓市感受到改變。

另一名成員顏汶羽昨未有開會,他對本報表示,任何有助海濱增加吸引力的建設都應該要支持,為不同海濱賦予主題,既能發揮地區特色,亦能讓海濱發展更多元化。他說,部分海濱暢達度不足屬「先天缺陷」,但可以透過加強來往海濱的指示設計,彌補先天不足,這樣就可以在不改動基建設施下更易到達海濱。

 
 
今日相關新聞
尖東大角嘴海濱研增特色主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