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奧坎波鎮警局全體27名警員和公共安全部長涉案被捕。(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施壓減s庫存 日擬修訂核政策
核廢料處理涉龐大利益網絡 日難減持
日「暗網」專家出席講座被殺
美將向朝鮮遞棄核時間表
美準備棺槨與國旗接收韓戰將士遺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墨西哥候選人遭槍殺 全鎮警員涉案被捕

墨西哥米卻肯州奧坎波鎮(Ocampo)一名鎮長候選人上周遭槍殺,當局調查發現,鎮上警局全體27名警員和公共安全部長涉案,周日將他們拘捕。這已是該州過去一周第三名政客被殺。

墨西哥7月1日舉行大選,會選出總統、參議員及地方首長等。選前全國已有逾100名政客、候選人被殺,被形容是墨西哥現代史上最血腥的一屆大選。

奧坎波鎮鎮長候選人、64歲的華雷斯(Fernando Wngeles Juhrez,圖)上周四準備競選活動前,在酒店外被槍殺。華雷斯是一名成功商人,惟從政經驗少。他本想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但最後決定加入墨西哥主要政黨、中間偏左的民主革命黨。他的好友說,華雷斯參選是因看見當地極為貧窮、社會不平等及貪污。

鎮公共安全部長涉勾結黑幫

華雷斯被殺後,檢控當局調查後認為奧坎波鎮公共安全部長加西亞(Oscar Gonzhlez Garcqa)涉案,並指控他勾結州內黑幫。墨西哥聯邦人員上周六到奧坎波鎮打算拘捕加西亞,但遭當地警員阻撓。翌日早上,聯邦人員增援再回來,拘捕全體27名警員及他們的上司,鎖上手銬帶往問話。(BBC/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墨西哥候選人遭槍殺 全鎮警員涉案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