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暗網」專家出席講座被殺
美將向朝鮮遞棄核時間表
美準備棺槨與國旗接收韓戰將士遺體
誤中圈套? 菲軍警相互開火6死
泰北暴雨 U16足球隊13人遊洞穴被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核廢料處理涉龐大利益網絡 日難減持

如何安全地處理核廢料一直是難題。日本將核廢料循環處理,但不少專家早警告其所產生的s將成一大問題。該方法成本昂貴,而且風險高,但要日本放棄這政策,卻因涉及龐大的利益網絡而難以成事。

牛津大學專家柯比(Peter Wynn Kirby)2015年曾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日本堅持處理核廢料,要歸因於日本公共事業企業、保守派政治家及政府官員組成的強大網絡,他們極力宣傳s是靈丹妙藥,而且可造就核能良性循環:燃燒鈾所產生的s可在「快速增殖反應堆」處理,產生更多能量。不過柯比稱,快速增殖反應堆技術極難應用,昂貴之餘亦會製造更多危險廢物。

當美國等國家放棄該技術時,日本卻是加大投入。政府重金投資快速增殖原型反應堆「文殊」,核電業界則展開正面宣傳,宣稱s很安全。文殊反應堆1994年投入運作,翌年便出意外關閉。日本在1993年在六所村修建核廢料再處理設施,將s和可用的鈾從其他廢料分離,過程也昂貴和產生大量廢料,該設施迄今仍未完工。柯比認為日本應付錢讓其他國家將其s庫存儲於地下倉庫,而不是再花錢來處理。(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施壓減s庫存 日擬修訂核政策
核廢料處理涉龐大利益網絡 日難減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