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深圳一餐廳以變質食材製員工餐
建在水下博物館 上海廣富林文化遺址對外開放
《空污法》三讀修正 追殺二行程機車 掀政治蟦
二行程說禁就禁 民怨嘆浪費
夫婦一起墜崖亡 身分竟是巨陞成衣董座夫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搜尋結果置頂「自殺群組」 百度認遺漏

【明報專訊】媒體近日發現,在百度搜索「自殺群」時,搜尋結果竟推薦自殺社交群組。對此,百度承認在處理上有所遺漏,已緊急撤下有關推薦。有律師批評,百度搜索推薦自殺群的行為非常不妥,需承擔承擔一定法律責任。

有內媒記者在百度上搜索關鍵詞「自殺群」,發現結果中置頂的「為您推薦」出現「約死微信群2018」、「2018相約死亡群」,以及「2018想死扣扣群」;而結果第二條內容為百度圖片,大部分都是自殺群的聊天截圖。除了「為您推薦」選項,在百度網頁最下方的「相關搜索」中,也有「真心想死加QQ群2018」、「2018怎麼找相約生死群」等內容。

記者透過百度推薦,成功加入一個名為「2018灰色世界」的微信群組。該群共60多人,網友名字大多是「餘生」、「迷茫」、「毀滅」等,眾人經常討論如何自殺;當有人提出相約自殺,有意者便會「私信」其討論細節。群主更稱,群內已有自殺成功的人。

百度25日承認,雖百度搜索會對一些不當詞彙進行處理,但對自殺群的訊息有所遺漏。而騰訊則指,將盡快核查微信群和QQ群的內容,並加強對此類QQ群的創建者和管理者的處罰力度,一經現將永久封停涉事者的帳號;對於在群內教唆他人自殺的行為,將向司法機關舉報。

目前,百度已撤下「為您推薦」、「相關搜索」處的自殺群訊息,而騰訊亦已封閉涉事群組。

 
 
今日相關新聞
搜尋結果置頂「自殺群組」 百度認遺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