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網上流傳圖片顯示,有九巴座椅被倒插針狀物體,九巴證實兩天內發生3宗同類事件,並強烈譴責相關插針行為。(網上圖片)
放大
 
林小姐乘搭九巴時遭插在座椅的針刺傷臀部,幸傷勢並無大礙,她昨晚到警署錄取詳細口供。(伍浦鋒攝)
放大
 
其中一條涉事巴士線為41A,由尖東往青衣長安?,傷者林小姐前晚乘坐此路線時遭針刺傷。(伍浦鋒攝)
放大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對近日九巴車廂座椅被插針表示憤慨,強烈譴責相關行為,稱公司已報警處理。(鍾林枝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屍兩命案 醫局:病人倘有致命疾病失誤仍屬「死於自然」
專家:術前未轉抗生素 致命關鍵
攜款逾12萬入境要申報 違規罰2000 海關:非外匯管制 程序料花3分鐘
內地客:電子支付流行 影響微
「銀紙狗」嗅油墨 鈔票逾5萬元一聞即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巴座位插針兩日三宗 疑似大頭針縫紉針傷上層兩客

【明報專訊】九巴兩日內發生3宗座位被人「倒插針」事件,兩名乘客受傷。連同今年首兩月接獲兩宗傳媒查詢同類事件,九巴半年內已發生5宗同類事件。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表示對事件十分憤慨,強烈譴責相關行為,公司已報警處理。

年初接同類案 兩車總站禾輋

九巴前晚接獲兩名乘客通知,分別於41A及48X線巴士上層座位,遭倒插椅上的疑似大頭針及縫紉針刺傷臀部及大腿,車長報警。九巴昨早亦接獲乘客通知,發現一輛81線巴士上層一座位有鐵針倒插,無人受傷。九巴又證實,今年1月及2月接獲兩宗同類事件的傳媒查詢,但當時未有發現(見表)。涉事81、48X及早前傳媒查詢的47X線均有途經沙田市中心,後兩者亦有途經城門隧道,另81及48X總站均為禾輋。

本報接觸到其中一名傷者林小姐,她稱前晚在尖沙嘴登上41A線,在上層後排位置坐下,隨即感痛楚,其後發現座位倒插針狀物體,其後自行往廣華醫院求醫(見另稿)及報警。

九巴:抵總站有檢查 沒接恐嚇

彭樹雄表示,前晚及昨早涉事的3部巴士均有閉路電視,九巴會將相關片段交警方。他稱3宗事件中的針狀物初步看來長度不一。彭又說,所有巴士每到達總站後,車長要按既定程序檢查巴士,但車長較難於巴士行駛途中到上層檢查,故此他呼籲乘客若發現可疑人或物件,應立即報警及通知車長。九巴亦已提醒全部前線人員,檢查車輛時多留意有無可疑物件。他說到目前為止,九巴沒接到恐嚇電話、電郵或信件,不評論事件是否惡作劇。

工會:監察上層鏡頭不能錄影

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表示,每架巴士均設有鏡頭讓車長監察上層,但鏡頭不能錄影,而且只能清楚看見前三排乘客樣貌。郭希望警方盡快破案,以免乘客人心惶惶。

警方表示,前日及昨日接獲兩名市民及一名巴士公司職員報案,分別稱在3輛巴士上層座位發現針,兩名28歲及27歲女乘客分別被針刺傷臀部及腿部。3宗案件暫列「求警調查」,合併交沙田警區重案組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在巴士座位插針屬干犯刑事?壞罪,如導致有人受傷,更有可能被控傷人罪。他解釋,任何人如作出罔顧他人安全、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行為,即使沒特定傷害目標亦有可能觸犯《侵害人身罪條例》,一經定罪可判監禁3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座位插針兩日三宗 疑似大頭針縫紉針傷上層兩客
傷者:拔3次始拔出 料刻意插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