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研發智能洗手間 中二生奪全國獎
中科:2015年底通報剪鋼筋 涉逾千支 質疑港鐵早知情
立會否決特權法調查 林卓廷要求讓中科出席會議
任期明屆滿 最掛心生物醫藥 羅范薦4專家 滿意科技園新班子
稱訪卡羅琳確保資源用得其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銀紙狗」嗅油墨 鈔票逾5萬元一聞即知

【明報專訊】為配合《實體貨幣及不記名可轉讓票據跨境流動條例》,海關從英國購入4頭具備搜查鈔票能力、俗稱「銀紙狗」的鈔票搜查犬。該犬能嗅到鈔票上油墨的獨特氣味,找到遭匿藏的鈔票,廣泛流通的貨幣如港幣、人民幣、美金、歐元等都難不倒牠們。

懂分港幣人幣歐元美金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表示,目前英國、加拿大、新西蘭等國家都有使用工作犬,輔助清關工作。海關今次在英國引入的4頭拉布拉多犬種的鈔票搜查犬,雄性及雌性各兩頭。每頭銀紙狗連訓練成本約14萬港元,將會被分派到不同管制站協助執法。如搜查犬發現有旅客匿藏大量鈔票,牠會安靜地坐在目標對象旁邊,此時海關人員就會知道該人有可疑。

何珮珊指拉布拉多犬嗅覺靈敏、性格溫馴、服從性高,適合訓練成工作犬。今年首3個月,4頭銀紙狗已在英國接受10星期訓練,如鈔票量逾5萬港元,其油墨氣味會被銀紙狗發現。該犬能憑氣味記憶訓練,辨識到不同鈔票量的氣味濃度,已懂分辨廣泛流通的貨幣,如港幣、人民幣、美金、歐元,但不能嗅到支票氣味。海關日後將按風險管理原則及實際情G,評估訓練鈔票搜查犬嗅查其他貨幣的需要,適時調整訓練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攜款逾12萬入境要申報 違規罰2000 海關:非外匯管制 程序料花3分鐘
內地客:電子支付流行 影響微
「銀紙狗」嗅油墨 鈔票逾5萬元一聞即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