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任期明屆滿 最掛心生物醫藥 羅范薦4專家 滿意科技園新班子
稱訪卡羅琳確保資源用得其所
唐琳玲再遭遣返 咬傷入境職員
民生牌奏效 立會通過法案撥款倍增 建制﹕林太增溝通助拉攏泛民 胡志偉﹕今年度爭議項目少
新政府提中國憲法 多上屆3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會否決特權法調查 林卓廷要求讓中科出席會議

【明報專訊】在建制派反對下,立法會昨日否決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事宜。民主黨林卓廷表示,會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讓分判商中科興業的代表出席下月6日的小組委員會會議接受議員提問,以提供更多關於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的資料。

建制﹕已有獨立委會 暫不需特權法

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表示,不同意林卓廷的建議,當日會議議程是討論沙中線土瓜灣站和會展站建造工程的事,不會談及紅磡站問題,故邀請中科代表出席會議是無意義的。田續說,政府已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憂慮中科代表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發言會影響調查,「委員會擔當唔起」。

立法會大會昨討論熱血公民鄭松泰要求引用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鋼筋被剪短事件。建制派認為,政府已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故立法會現階段無迫切需要引用特權法調查。民主派認為,立會可自訂調查範圍,不會架H疊屋,而政府和港鐵並無及早處理事件,欠缺公信力,立法會應作調查。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重申,政府非常重視公眾安全,正跟進違規問題。

另一方面,林卓廷將在下月11日的立法會大會上,動議引用特權法,命令港鐵向立法會交出中科、泛迅和禮頓曾提交予港鐵、涉及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質量問題的所有文件,包括相片、相關會面紀錄和通訊紀錄等。

田北辰下月11日的大會上,亦會動議「重整港鐵公司管治」的無約束力議案。田提出多項建議,表示可挽回公眾對港鐵公司的信心,包括建議成立獨立鐵路拓展署專責鐵路工程;日後委任港鐵主席和行政總裁時,其中一人應具備工程背景;以及要求港鐵強化工程管理通報機制等。

 
 
今日相關新聞
中科:2015年底通報剪鋼筋 涉逾千支 質疑港鐵早知情
立會否決特權法調查 林卓廷要求讓中科出席會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