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救援人員發現少年足球隊,並透過視象向外界證實他們生存。(泰國軍方Facebook)
放大
 
家屬知道尋獲少年足球隊後歡呼。(美聯社)
放大
 
清萊府美塞縣的「野豬」(Mu Pa)少年足球隊12名球員及教練6月23日進入洞穴探險後失蹤。(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左翼特朗普膺總統 墨西哥變革4挑戰
抗「真特朗普歧視」 居美墨國人回鄉投票
墨西哥城迎首位民選女市長
博爾頓:朝鮮1年內可棄核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困水洞9天 泰少年足球隊奇蹟生還
通宵搶救13人 安排醫護潛水入洞檢查

泰國北部清萊府一支少年足球隊連同教練共13人,自6月23日因暴雨水淹而被困的石灰岩洞近9天後,周一(2日)確認仍然生還。清萊府府尹昨晚宣布,已確認13人仍生還,目前正加緊泵走洞內積水及安排醫護進入山洞,以檢查他們的健康狀G,判斷可否將他們救離山洞。

未來兩天雨勢減弱利救援

搜救人員連日搜索岩洞後,相信13人的足球隊成員藏在洞內其中一條通道,然而洞內積水及天氣影響了搜救。泰國《曼谷郵報》周一引述氣象部門稱,未來兩天雨勢減弱,將有利救援;搜救人員都希望爭取加快抽走洞內積水。

清萊府府尹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昨於晚上10時宣布,經過大規模搜索後,海軍特種部隊成員終發現失蹤少年,確認他們生還,聽到消息的人都在歡呼。他說:「我們找到了13人,他們全部安全。但我們的任務仍然未完結。現在我們計劃如何派出醫生護士進入山洞檢查他們的健康狀G。我們會通宵工作。」他表示,會加緊抽走積水及派醫生護士潛水進山洞檢查他們的健康狀G,若醫生認為他們可以移動,便會把他們帶離洞穴。

泰國傳媒稱,具有優秀潛水能力的醫生正前往山洞準備。現在挑戰將會是如何水位上升、淤泥阻礙通道的情G下,將13人安全救出。惟目前先要確認13人的身體狀G是否適合立即從洞穴救出來,否則會先在洞內接受急救及送糧食。

清萊府美塞縣的「野豬」(Mu Pa)少年足球隊12名球員,於6月23日隨25歲教練埃卡翁進入Tham Luang Nang Non洞穴探索後失蹤。當局推測他們因遇天雨洞口水浸受困,救援人員從洞口沿路先後發現失蹤者的物品及手印。越過警戒線後約3公里的通道,就愈深愈低矮而狹窄,延至一個分岔路口,右邊通道地勢較高,而其中一處有一條直徑約1.5米、高22米的天然煙囪,至於左邊則通道較長,最尾有一個出口,相信失蹤者被困在那條通道。

13人安全 情緒是關鍵

自他們失蹤以來,泰國全國上下均緊張,有家長在山洞外祈禱。泰國人員在中美英德等8國專家協助下日以繼夜搜救,他們動用逾40台水泵抽出洪水、派蛙人潛水進洞,上周五還開始鑽洞直入山腹堛漪}穴。為了令失蹤者能支撐下去,拯救隊上周一及周五分從「煙囪」和洞穴上游扔入20個「求生盒子」,內有糧水、手機和地圖。有專家稱,在缺乏糧水和漆黑的洞內,被困者可以飲用石間滴水或泉眼水。

美國國家洞穴拯救委員會協調員米爾扎稱,少年缺糧但有水,或能支撐一個至一個半月,最大挑戰反而是精神情緒。

曾參與2010年智利塌礦營救的中國首批6名洞穴搜救專家,攜帶水底機器人、潛水設備、3D成像儀等設備抵達,加入泰國、英國、德國、美國、澳洲、日本、比利時和老撾等國際專家隊伍展開搜救工作。(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困水洞9天 泰少年足球隊奇蹟生還
10公里深洞穴 通道多如迷宮
軍方擬教足球隊潛水離開洞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