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左翼特朗普膺總統 墨西哥變革4挑戰
抗「真特朗普歧視」 居美墨國人回鄉投票
墨西哥城迎首位民選女市長
博爾頓:朝鮮1年內可棄核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軍方擬教足球隊潛水離開洞穴

【綜合報道】泰國軍方說,會讓更多搜救人員及醫生入去足球隊被困的洞穴,評估他們的健康狀況,等有足夠體力後,再帶他們離開洞穴,同時會輸送氧氣入內,亦準備為他們提供足夠四個月的食物,以及教少年潛水。

深入洞穴的救援人員,在探照燈協助下拍攝的片段見到,這批少年身穿波衫,坐在洞穴遠離積水的位置,有少年問是星期幾,救援人員回答是星期一,指他們已被困10日。

亦有少年指因無進食而饑餓,其後各人都表示想進食。

《CNN》報道,尋獲隊員只是開端,因為要將人員全數救出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目前的方案是教導每個人如何潛水,並在專家的陪同之下離開洞穴。洞穴救援專家米爾札(Anmar Mirza)表示,即便對富有經驗的人來說,洞穴潛水仍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更何況是這些沒有經驗的孩子們,屆時得將他們帶往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依賴的只有身上的氧氣筒和其它裝備,且只有設備一出問題,1至2分鐘就足以致命。

另有救援潛水員表示,單要把一個人救出洞穴得耗費數個小時,且要確保前一個人已經安全離開,下一個人才能夠跟上,因為他們沒辦法在路上發現問題時折返。由於救援行動非一時半刻能夠完成,救難隊準備送進4個月份的補給品、氧氣供應,醫生也會前往觀察成員們的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困水洞9天 泰少年足球隊奇蹟生還
10公里深洞穴 通道多如迷宮
軍方擬教足球隊潛水離開洞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