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內出售汽車的車行受到OMVIC監管。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雪莉省選敗陣轉戰市選 九人爭逐治安問題成焦點
當谷北區人口10.3萬 第一代新移民佔68%
大麻明合法化 不安疑慮未消 總理說準備好 仍存政治風險
全國警察總長保證嚴打吸大麻後駕車
國家公園露營地有規定 公眾地方禁吸大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漢遇騙買入報廢平治 車行董事被判罰款6萬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華裔男子遭車行蒙騙,購入一部經過修整的報廢平治房車,結果在一個落冰雨的日子遇上交通意外。出售「借屍還魂」的汽車零售商現被罰合共逾6萬元,當中包括向受害人賠償1.7萬元。

案中的受害人是Tian Cheng Kuang,他於2015年10月向位於芬治西路1125號的Signature Motor Car Inc.購入一部2013年的平治C350房車,當時該間車行出售汽車的董事Riath Haydar向他表示,汽車曾涉及過一次意外,但已經修好,不存在安全問題。

受害人買入汽車後,於2016年一個落冰雨的日子,卻與一部現代房車相撞。受害人憶述撞車時的情況,自己的平治房車不堪撞擊,整個車頭就像要掉下來一樣。

規管省內銷售汽車從業員的監管機構OMVIC的調查,發現該部平治房車早就在2014年的一宗交通意外中報廢,當時車保賠出的金額為31144元,但車行從拍賣會把之購回來重裝(rebuilt)。

OMVIC指出,按照安省汽車分銷商法案,涉及這交易的車行,銷售員出售汽車時,並未為受害人提供清楚的信息,而經過2014年的意外後,該車的整修乏善可陳。保險公司當時作出了3.1萬的報廢賠償,但是車行只用了1/3的費用,便把汽車整修出售。

受害人在意外後,需要付出逾8千元的修車費,但是OMVIC告訴他,汽車根本不值得再修。

出售汽車的車行和售出汽車推銷員面對多項指控,現今車行和Riath Haydar合共要被罰逾6萬元,當中包括前者被罰3萬元和後者被罰1.5萬元,受害人亦獲得逾1.7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華漢遇騙買入報廢平治 車行董事被判罰款6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