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納思(中)於十月十四日在鳳宴上與密西沙加華人專商業協會的董事及嘉賓合照。
放大
 
陳納思(中)於十月十三日在多倫多華商會就職晚宴上與會長周大軍(右二)及新一屆董事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專上校友會2018乒乓賽 白隊奪標
加華作家小說英語翻譯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陳納思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吸引加企經香港開拓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處長陳納思日前先後出席了多倫多華商會2018就職晚宴及密西沙加華人專商業協會舉辦的鳳宴。

陳納思在晚宴上感謝兩個商會過去與香港經貿處緊密合作,鼓勵加拿大企業透過香港開拓中國內地的龐大市場。

陳納思向出席嘉賓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最新發展。她說:「大灣區是一個超級城市群,由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及廣東省九個城市組成,總人口達6900萬,國民生產總值超過1.5萬億美元。」陳納思表示,當局快將公布突破性措施,以促進人員、貨物和資金在香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之間的流動。在香港營商的企業將會受惠於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因應大灣區的重要性,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最近發表的2018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將成立一個高層次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出任主席,成員包括所有司局長,負責全面統籌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事宜。

最後,陳納思重點介紹今年將有兩項大型基建項目啟用,將大大提升香港與中國內地的連繫,特別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之間的連繫。剛於九月通車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連接香港至長達25000公里的國家高鐵網絡,而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將大幅縮短來往香港與珠三角洲西部的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陳納思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