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郭炳湘下周四出殯
7天侍產假修訂 工聯勞聯沒投票 立會通過增至5天 農曆年前實施
黃毓民掟杯案 律政司:沒法律基礎上訴
二字頭媽媽 帶B上班再追事業
倫敦金騙徒噓寒問暖攻主婦長者 19人失690萬 6經紀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鉅源病重 早兩月出獄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提供利益案,其中4人2014年裁定罪成,判入獄5年至7年半。其中判囚6年的新地前執行董事陳鉅源(圖)因罹患重病,上周獲特首特赦,提早兩個月獲釋,現正在港島區一醫院接受治療。

懲教署表示,不會就個別個案作評論。根據《監獄規則》第148條第2節,院所醫生若認為任何在囚者繼續留在監獄會有生命危險,或認為任何患病在囚者不會存活超過他的刑期,或完全或永遠不適合在監獄服刑,則須以書面向署長提出建議,以便轉交行政長官根據《基本法》第48條第12節考慮赦免或減輕該在囚者刑罰。

據了解,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成、71歲的陳鉅源原定本年12月19日刑滿出獄,最近因患有重病,有生命危險,懲教署長依照《監獄規則》向特首匯報其狀G,並由特首決定赦免餘下刑期。據了解,陳在獄中一直單獨囚禁,因年紀老邁,身體情G一般。有傳媒報道他最近身患血癌。

至於案中其餘被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今年4月刑滿出獄,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5項控罪罪成、被判囚7年半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被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判囚5年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則預料最快明年先後刑滿出獄。

 
 
今日相關新聞
陳鉅源病重 早兩月出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