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防處去年9月起改為全年招募,以便更彈性招聘人手,適時填補職位空缺,消防處長李建日說今年會招聘約819名消防和救護職系人員,包括176名主任級和643名員佐級人員。圖為消防員在消防及救護學院練習情G。(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市建局資助基層學音樂 重建區學童夾Band 連繫社區
譚文豪唔帶細路去人多處 幼園停課 陳絔g老婆開心
「叫捱義氣才是虛偽」 陳沛然《終身美麗》改詞諷陳肇始
選舉共花146萬元 陳凱欣印20萬張「掌心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白車到前提供指引 三成涉內科病

【明報專訊】消防處去年接獲的救護服務召喚次數突破80萬「大關」,較前年上升2.3%,而自去年10月推行的新調派後指引系統服務,截至去年底共向逾13萬召喚者在救護車到場前提供指引,當中三成指引涉及內科病,涉及跌倒墮下及呼吸問題亦各佔一成。

消防處長李建日昨日表示,去年接獲救護服務召喚總數為804,685宗,較前年升2.3%,其中緊急召喚佔748,777宗,較前年升2%。94.6%召喚能在目標時間12分鐘內到達事故現場,高於92.5%的服務承諾。

去年召喚次數80萬 逾九成12分鐘內到達

另外,消防處去年10月4日正式推行新調派後指引系統,截至去年底,一共向133,632名召喚者提供指引,當中多涉及內科病人,佔35.7%;其次是跌倒或從高處墮下者,佔12.1%;第三是呼吸問題,佔11.8%。

至於提供指引予一些「危殆、關乎性命危險」的情G,當中940宗為心跳停頓或呼吸驟停個案,273宗為鯁塞個案,750宗為妊娠、分娩和流產個案。李稱曾有調派人員向家中分娩孕婦給予指引,引導報案人逐步處理,令報案人由慌張變為平靜,「效果有目共睹」。

另外,消防處將引入的第四代調派系統原定2022年4月投入服務,惟因處方用多了半年時間制訂標書,首次招標時3間投標公司均不符合資歷及設備不足等要求,因而流標致有所延誤,料要至2023年第一季才投入服務。副消防處長梁偉雄強調,已與現有調派系統的承辦商簽訂協議,以確保現有系統正常運作。

死因庭早前就一名24歲青年跑手在馬拉松賽事中死亡的案件提出建議,如有合資格人員已為患者施心外壓,救護員到場毋須再做心外壓,可即時使用AED機(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李建日說,消防處已隨美國心臟協會修改指引,2016年中起前線人員到場後可因應緊急情G,即時使用AED機;另亦展開採購自動心外壓機的工作,冀今年9月前收到,全港白車均可配備使用。

 
 
今日相關新聞
白車到前提供指引 三成涉內科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