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起訴50省部級高官 審結涉港澳台案1.7萬宗

[2019.03.13] 發表

高法院的報告中,周強提到,法院依法審理前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圖)等重大職務犯罪案件;各級法院審結貪污賄賂、瀆職等案2.8萬件3.3萬人,其中,被告人原為省部級以上幹部18人,廳局級339人,縣處級1185人。此外,加大對行賄罪懲治力度,判處罪犯2466人。

周強在報告中提到,去年審結涉港澳台案件1.7萬件,辦理涉港澳台司法協助互助案件9502件。簽署大陸與香港法院互相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基本實現大陸與香港民商事領域司法協助全覆蓋。

報告同時指出,認真落實《英雄烈士保護法》,陝西、江西法院依法審理葉挺、方志敏烈士名譽權案,旗幟鮮明保護英烈名譽榮譽。報告附帶的附件材料認為,此舉狠剎了「戲說英烈」歪風,大力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報告時透露,去年新疆反恐維穩任務繁重,最高檢跨省抽調檢察官赴疆支持嚴格依法辦案。

張又表示,檢察系統除了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外,在掃黑除惡、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守護食品藥品安全及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等方面也有積極作為。此外,檢方去年對孫政才及原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等32名原省部級以上人員提起公訴。

張軍又指,檢察系統牢記同胞親情,依法妥善辦理涉港澳台和涉僑案件,起訴涉港澳台和涉僑案件10,115人,同比下降25.9%。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再通電磋商議案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又有新進展。大陸官媒昨晨發布快訊,稱中美貿易談判的牽頭人清晨互通電話,就「文本關鍵問題」磋商,並確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詳情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日前入稟法院,起訴蘋果主要代工廠台灣鴻海(Foxconn)未遵守專利授權協議,要求賠償。鴻海董事長郭台... 詳情
解放軍戰機海南墜  2人殉職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昨日上午在海南樂東縣境內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牷A2名飛行員殉職。戰機失事時疑撞到地面一座水塔,並在一間小... 詳情
量子加密傳被上海交大破解
【明報專訊】號稱無法破解的高科技「量子加密技術」近幾年來快速發展,許多企業已經將它商業化服務,部分政府機構也以之做為保護機密的關鍵技術。不過... 詳情
陸警追回文物 青銅重器震驚學界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警方在破獲文物犯罪案件大有斬獲,甚至出現令考古學界和文博學界震驚的珍貴文物。近日山西警方追回文物中,有多件中國國家一級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