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加強練兵備戰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

[2019.03.13]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出席全國人大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對全軍推進落實《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要求,強調2020年是《規劃》落實收官之年,必須「扭住不放,務期必成」。全軍要深入把握黨中央決心意圖,落實軍委軍事工作會議決議部署,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中央軍委2016年5月頒布《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習近平在昨天會上對軍警代表提出,要圍繞《規劃》明確的總體佈局,抓好軍事鬥爭準備急需、作戰體系關鍵支撐、國防和改革配套等重點項目,同時把握好建設進度與質量。

要求軍隊各級樹立過緊日子思想

習近平強調,要強化《規劃》權威性和剛性約束,建立嚴密的落實責任體系,加大檢查督導力度,要求各級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軍委十項規定,把錢用在刀刃上;嚴肅財經紀律,加強經費管理。同時,在軍隊建設「十四五」規劃的論證編制工作方面,要適應國家發展戰略、安全戰略、軍事戰略要求,統籌當前建設實際和長遠發展需要。昨日在會上發言的8名軍警人大代表是:中部戰區副司令張義瑚、中央軍委戰略規劃辦主任王輝青、火箭軍參謀長李軍、空軍裝備部長朱程、武警總司令王寧、內蒙邊防旅營長寶林、陸軍政工部副主任黨增龍、中央軍委機關事務局政委陳劍飛等。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再通電磋商議案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又有新進展。大陸官媒昨晨發布快訊,稱中美貿易談判的牽頭人清晨互通電話,就「文本關鍵問題」磋商,並確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詳情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日前入稟法院,起訴蘋果主要代工廠台灣鴻海(Foxconn)未遵守專利授權協議,要求賠償。鴻海董事長郭台... 詳情
解放軍戰機海南墜  2人殉職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昨日上午在海南樂東縣境內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牷A2名飛行員殉職。戰機失事時疑撞到地面一座水塔,並在一間小... 詳情
量子加密傳被上海交大破解
【明報專訊】號稱無法破解的高科技「量子加密技術」近幾年來快速發展,許多企業已經將它商業化服務,部分政府機構也以之做為保護機密的關鍵技術。不過... 詳情
陸警追回文物 青銅重器震驚學界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警方在破獲文物犯罪案件大有斬獲,甚至出現令考古學界和文博學界震驚的珍貴文物。近日山西警方追回文物中,有多件中國國家一級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