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職訓局旅遊廚藝課程 收生率最低0%
保育基金303資助項目仍未結算
民建聯倡海外醫生免試 不拒內地醫 醫局做5年可註冊 醫界批打散現有關卡
醫局中人:架空醫委 難制衡局方權力
8年前輪候一月 九中耳鼻喉科今等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家車泊位比例降至1:1.1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分析本港泊車位與車輛數目的比例,其中私家車泊位比例跌幅明顯,在2006年12月至2018年12月間,私家車數目增53%至逾61.6萬輛,同期私家車位增11.2%至67.5萬個,泊位比例下降27%至1.1,即每1車有1.1個泊位,私家車泊位短缺值得關注,審計署認為運輸署應研究需否更新泊位的規劃標準。有建築測量師稱,政府早年以減少泊位鼓勵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策略太單一,致泊位供應緊張。

測量師:政府減泊位控制車輛增長

運輸署2002年底曾發表顧問研究報告,審計署引述該報告稱,至2011年仍有剩餘的私家車泊車設施,其後政府7次修訂房屋發展項目內附屬泊位的規劃標準,當中2003和2014年大幅修訂私人發展項目的泊位標準,令泊位減少,惟近年私家車泊位供求有變,泊位比例未來或進一步跌至低於1,即並非所有私家車均有泊位。

運署:明年完成檢討規劃標準

審計署稱,運輸署應研究需否就房屋發展項目的泊位數目更新規劃標準,並考慮發內部指引,制訂新發展項目和重建項目提供公眾泊位的規定。運輸署回覆審計署稱,去年8月已展開檢討私家車泊位的規劃標準,以更新新房屋發展目的泊位規定,明年完成檢討,又承諾會發內部指引,制訂新發展項目和重建項目提供公眾泊位的規定。

建築測量師何鉅業稱,早年政府在如非必要下,不主動提供公眾泊位,以控制私家車數目增長,故政府審批圖則時,在符合規劃標準下,一般建議發展商提供較少泊位,「(泊位)多於一定數目就納入建築面積,迫使大家提供最少數目的車位」。他認為這策略太單一,令私人發展項目泊位愈來愈少,加上近年政府較少興建大型停車場,即使近年政府態度轉趨寬鬆,亦未見有具體政策配合,令泊位供應緊張。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停車場封天台 75泊位「曬太陽」5年 審計報告:「死車」霸位最長11年 少收340萬
私家車泊位比例降至1:1.1
勞處轉介搵工個案跌四成
無跟綠化總綱 種樹量遠不足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