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勞工處設13個就業中心,圖為東港島就業中心,為求職者提供一般就業和招聘服務。記者昨在場觀察,發現人流不多。(鍾林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職訓局旅遊廚藝課程 收生率最低0%
保育基金303資助項目仍未結算
民建聯倡海外醫生免試 不拒內地醫 醫局做5年可註冊 醫界批打散現有關卡
醫局中人:架空醫委 難制衡局方權力
8年前輪候一月 九中耳鼻喉科今等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勞處轉介搵工個案跌四成

【明報專訊】執紙皮黃婆婆早前在立法會上訴說搵工難,被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勸她向勞工處求助,令她感觸落淚,引發社會關注高齡者搵工情G。審計報告顯示,勞工處中高齡就業計劃於2014至18年間,只有兩成合資格個案有申請,另留任半年或以上的個案,更由2015年近八成,下降至2017年只有約六成。

關注拾荒者組織「拾平台」發言人鄧永謙稱,上周陪同黃月亃C婆到勞工處求職,她因腰患要拄拐杖,勞工處卻介紹她做執房,他認為處方應先了解求職者身體狀G,再配對工種,否則即使獲聘亦不能長做。他說黃婆婆周一應徵勞工處介紹的醫院宿舍清潔工,到場後獲告知已另聘他人,她深感不受尊重,後獲介紹應徵另一份雜工,正等消息。勞工處回應會繼續積極協助及提供就業轉介。

失業率跌 登記求職降七成

審計報告顯示,本港失業人口由2008至17年間減少3.6%,而在勞工處已登記的求職人數下降七成至4.9萬,顯示愈來愈多求職者不需向勞工處登記。審計署分析2014至18年間,勞工處為已登記求職者安排的工作轉介總數減少45%至7.2萬次,而經勞工處直接轉介就業個案數目則減少7415宗,跌幅近五成,審計署認為勞工處需全面檢討一般就業服務。

勞工處為年輕、中高齡、少數族裔、殘疾者設專項服務,審計報告顯示情G並不理想。中高齡就業計劃津貼僱主聘請年滿40歲者,並設在職培訓,審計署發現在2014至18年只有565宗申請,僅佔合資格個案兩成,而完成在職培訓的就業個案由2013年78.5%,降至最新71.2%,而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間的5次調查顯示,留任期半年或以上個案比率由77.7%跌至61.8%(見表)。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停車場封天台 75泊位「曬太陽」5年 審計報告:「死車」霸位最長11年 少收340萬
私家車泊位比例降至1:1.1
勞處轉介搵工個案跌四成
無跟綠化總綱 種樹量遠不足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