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以百萬計市民上街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例,特首林鄭月娥昨舉行記者會,就修例風波向公眾致歉,稱已停止修例工作、沒重啟時間表,但未有說「撤回」。民陣不滿林太說法,今日會商討下一步行動。(李紹昌攝)
放大
 
約200名留守立法會示威區的市民,昨一同收看特首林鄭月娥記者會直播。對於林太首次公開道歉,現場市民多次起哄,當她提到修例工作已「停止」,在場者再高喊「撤回方案」。直播期間,示威者偶有喝采及鼓掌,都只是給予問林太會否下台、為何不撤回方案的記者。(賴俊傑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G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道歉 不下台不撤回 議員批沒鞠躬問責 民陣民主派商行動

【明報專訊】就《逃犯條例》修例風波,特首林鄭月娥昨首度現身向所有市民「真誠道歉」,承認要為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負很大責任。她表示修例工作在6月15日已「即時停止」,不會貿然重啟,但拒用「撤回」字眼 。有泛民議員批評林鄭未有向市民鞠躬問責,民陣不滿林太沒回應市民要求她下台、撤回修例和追究警隊濫用武力等5項訴求,今日將商討未來行動。

明報記者

行會成員:冀社會盡快回復平靜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表示,建制派議員接受林太就修例爭議向市民道歉,她認為若要求林太下台,將令香港出現管治真空,故不能認同。問及會否影響建制派今年底區議會選情,李未正面回應,稱會盡最大努力去做。行政會議全體非官守成員昨發聲明,稱希望社會可盡快回復平靜,放下紛爭,讓各界和政府可重新聚焦重要的經濟和民生工作。

上周六(15日)會見傳媒時未有致歉的林鄭月娥,在周日(16日)以百萬計巿民上街反修例時,透過新聞稿向公眾致歉。事隔兩日,她親身為事件道歉,昨於記者會開場發言時表示,經過連續兩個周日的大型遊行,市民透過和平理性方式表達對修例憂慮,以及對政府和她本人的失望,她「一一聽到,亦有認真的反思和反省」。

13次致歉道歉 「非常誠摯嚴肅」

昨日50分鐘記者會上,林太13次提及致歉或道歉字眼,形容自己「非常誠摯、非常嚴肅、很真誠」。她說對於參與遊行集會的市民、維持治安的警隊同事和採訪記者在衝突中受傷,感到十分難過,又說過去多次遊行,她看見很多熱愛香港的市民希望政府聆聽他們的聲音,她明白市民感受。

她表示,今屆立法會會期明年7月結束,若有條例在當時仍未完成審議通過,便會自動失效,政府亦會接受這個現實。記者問為何不撤回修例,她稱修例工作在6月15日已「即時停止」;再被追問為何堅持不說「撤回」時,她說已回答相關問題,希望大家明白和理解。

對於下台訴求,林太稱希望能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形容面前有很多經濟和社會問題須處理;問及餘下3年任期是否已沒任何政治能量去推動爭議議題,包括《基本法》23條立法,她承認經過今次事件,未來3年管治工作將「非常困難」,因這關乎市民的信心問題(詳見A2版)。

田北辰:鞠躬可加分 黃碧雲:問責失效

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說,林太道歉真誠,但認為如林太能鞠躬致歉,更能顯示誠意「可加分」。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就認為,林太堅持用暫緩而非「撤回」,反映林太仍覺得修例本質是好事,形容林太還是「固執」。民主黨黃碧雲表示,林鄭月娥鞠躬道歉也欠奉,今次事件再反映高官問責制變成無人問責和推卸責任。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批評,林鄭月娥在記者會「博同情、博可憐」,卻未有回應市民撤修例、撤暴動定性、撤控罪、追究警隊濫權和特首下台5項訴求(見表),他形容林鄭月娥為「五無特首」。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道歉 不下台不撤回 議員批沒鞠躬問責 民陣民主派商行動
暴動說法「跟警方」 拒獨立委會查 證據不足 6.12涉「遊蕩」8人獲釋
6宗教領袖籲接受道歉 建制不認同逼下台
講台備兩盒紙巾 不再限記者發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