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認未來管治「非常困難」 重提「與青年同行」 不答會否跟示威者對話
成名:管治維艱 非派糖可解決 蔡子強:民眾充權 會阻爭議之事
何安達:無鬧記者有改進 陶傑:照稿讀稍欠感性
文翠珊晤胡春華 促尊重聯合聲明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G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宗教領袖籲接受道歉 建制不認同逼下台

【明報專訊】就《逃犯條例》修訂觸發市民不滿,特首林鄭月娥昨於記者會公開道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回應表示,林太對市民5項訴求全無回應,民陣今與民主派組織開會,盡快落實新一系列運動內容。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林太堅持不用「撤回」字眼,不想展示「不停向下爬」的姿態,以免影響管治威信,但其道歉已是「太少、太遲」。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建制派接受道歉,不認同要迫使林太下台。

李慧k:考慮是否支持特權法查警

岑子杰批評,林鄭月娥對市民提出的「下台」、「不檢控」、「撤回修例」、「撤銷暴動(定性)」和「追究開槍」等訴求全無回應,「令民主派憤怒,令建制派尷尬」,又說民陣未來一星期會向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等投訴,以及爭取由終審法院法官領導獨立調查小組,調查警方濫用武力。

民主黨黃碧雲批評,今次事件無官員問責,民主黨會更積極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和重啟政改。李慧k稱,民建聯此前已不斷向林太反映相關民意,今後會促請林太改進;又稱會視乎具體實際內容,考慮是否支持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警方早前行動等。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可以給機會林太,相信她會謙卑地用最大努力改善香港問題,但認為建制派與林太的關係未必如以往緊密,呼籲她日後要仔細考慮和諮詢才推出政策。鍾又稱對和平示威者充滿敬意,讚賞港人在示威中反映文明和高質素。

另外,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包括佛教、天主教、孔教、回教、基督教及道教,呼籲社會各界接受特首公開致歉,停止社會上的對立;並呼籲政府從寬處理在6.12衝突,因激烈行為而被捕的人。

香港聖公會主教院發聲明,批評政府「修例至上」,不自覺地流露出剛愎、偏聽和偏執態度。聲明讚賞年輕人願意為爭取應有的自由及福祉站出來,以及示威期間保持和平、理性、互助以及那份「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但對示威期間有人傷亡感悲痛,堅決反對以暴易暴。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道歉 不下台不撤回 議員批沒鞠躬問責 民陣民主派商行動
暴動說法「跟警方」 拒獨立委會查 證據不足 6.12涉「遊蕩」8人獲釋
6宗教領袖籲接受道歉 建制不認同逼下台
講台備兩盒紙巾 不再限記者發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