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美加邊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收惡狗令需遵守7規例 狗主違例最高罰10萬元
男子街頭遭移民官員問話 外勞組織指邊境局官員進行具種族成見檢查
接安伯警報打911投訴 小心被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美邊境檢查記錄個人信息擴至公民 隱私辦公室感不安
不知信息保留多久 是否有其他用途

【明報專訊】隨茈[美兩國邊境檢查的加強﹐一個雙邊協議進入新階段﹐所有來往2國的人們﹐都應該有心理準備﹐就是他們的個人信息將被邊境機構記錄下來。

這個協議從2012年開始。在加美邊境的4個陸地過境點試行﹐收集第3方國家公民、或者2國合法居民的信息。過去數年中﹐收集信息的過境點逐步增加﹐直至全線落實。

現在﹐收集信息擴大到2國的公民身上。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頁上近期刊載相關新聞稿稱﹐兩國邊境機構目前開始交換「從陸地邊境過境個人收集到的身分信息、旅行文件和其它過境信息。」

「所謂身分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以及性別等。」

這個協議起源於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加拿大前總理哈珀當政的2011年。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說法﹐簽署這個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發現那些違反了合法居住年限的人們﹐監視那些被從2國中驅除的人士的離開﹐以及確定一些人的居住年限是否達到。

加拿大的私隱專員塞里恩(Daniel Therrien)對這個協議的實行﹐是有一定保留的。早於2017年一次向國會作證時﹐他說﹐制定該協議時進行了較充分的諮詢﹐雙方邊境機構也對涉及的隱私問題進行了分析。對此﹐他們是欣賞的。

但是﹐他表示﹐「對於一些問題﹐我們仍感到不安﹐比如機構收集到的信息將保留多久﹐作為過境目的收集的信息﹐是否會被用到了其它的目的。」

雖然上述表態是2年前的事情﹐但是聯邦隱私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本周末表示﹐這些關注仍反映他們的看法。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新聞稿中﹐引用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聲明﹐「加拿大政府決心保持邊境的安全﹐同時保護個人的權利和自由﹐其中個人隱私的保護建立到了該協議的核心。」

國土安全部的代部長也宣稱﹐他對「美國和加拿大的合作感到自豪。」

「說到底﹐我們之間互通信息﹐可以改善公眾安全﹐發現那些危險分子﹐和違反簽證的情況﹐嚴格執法。」

 
 
今日相關新聞
加美邊境檢查記錄個人信息擴至公民 隱私辦公室感不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