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的辦公室證實,萊蒂澤與美國財長姆紐欽,在18日晚與中國官員舉行電話會議,解決雙方貿易爭端,但未有透露具體內容。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慶閱兵規模超以往 習宣示能戰止戰
探北京閱兵村 外圍300米已有安保把守
特朗普晤新疆穆斯林法輪功信徒 北京不滿
美軟件商擬停與大疆合作
克里斯坦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美再通電話 華為非談判癥結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的辦公室證實,萊特希澤與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當地星期四與中國相關官員通電話,但無透露內容。梅努欽早前表示,若果電話會談取得成果,他與萊特希澤可能會到北京,與中方官員面對面談判。他又說,中美貿易談判有很多複雜議題,但不會涉及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事宜。

若通話順利 期待面對面會談

梅努欽說,美方談判代表正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阪會晤的指示進行工作,「我們會看到結果的。」

他補充說,如果通話進展順利,他將期待進行面對面的會談。

自特朗普和習近平上月底在日本大阪G20峰會期間會晤並同意恢復貿易談判以來,雙方沒有舉行面對面的會晤,也沒有定下會晤時間。中美貿易談判代表於上周通了電話,討論了下一步計劃,但官員們事後並未提到任何進展。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官員至今仍然未能決定,可向華為出售哪類半導體晶片或產品,而又不會引發安全擔憂或給予華為戰略優勢。北京方面則要求在做出承諾之前,會先看看美國對華為採取什麼行動。

梅努欽指美方對倒退感失望

但梅努欽否認了上述報道,他指,華為並不是美中貿易談判中的癥結。「(談判)存在茪j量複雜的問題。」

他說,美中雙方為達成協議已經「走了很遠」,但美方對在某些問題上的倒退感到失望。但是如果美中能夠達成一項好的協議,這對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來說都是巨大的機遇。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再通電話 華為非談判癥結
華為未達共識 中美貿談陷停滯
京視乎華為「放生」情況
半年經濟數字下中美再博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