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龜速颶風蹂躪巴哈馬
「星鏈」衛星陣成太空威脅
與美協議將敲定 塔利班炸喀布爾死傷逾百
韓駐日使館收子彈信 「韓國人滾」
11小時記招 韓司法部長提名人反駁指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商界憂郝爾彬極左 比硬脫歐可怕

提前大選的可能令英國未來再添變數,工黨黨魁郝爾彬表明已準備應戰,有信心帶領工黨勝出。郝爾彬的極左立場一直惹爭議,部分留歐派擔心他不能團結在野黨派力抗約翰遜,商界亦憂郝爾彬上台推行國有化,比「硬脫歐」更可怕。

郝爾彬周一(2日)發表演說,大談工黨的政策,被視為就提前大選的宣傳攻勢。雖然他指出,工黨的優先事項是通過阻止首相約翰遜強推硬脫歐的法案,會和其他政黨合作,但他亦聲言已做好準備,如大選提前到來「會很高興」,又向支持者稱「我們會獲勝」。

雖然工黨影子內閣成員紛稱,提前大選與避免無協議脫歐可並行,但多名工黨元老質疑郝爾彬熱中提前大選的立場。前首相貝理雅周一促請避免在英國脫歐問題解決前,跌入提前舉行大選的陷阱,並警告民調反映工黨在大選不大可能勝出。

工黨影子政府已就未來施政規劃藍圖。其中影子財相麥祖恩(John McDonnell)早前公布經濟計劃,包括每年規模達490億鎊(4600億港元)的全新稅務及公共開支計劃,舉債2500億鎊(約2.3萬億港元)注資國家投資銀行,將鐵路、水務、郵政、電力等相關公共服務國有化,強制大型公司將10%股份轉移予僱員,徹底改革租戶權利,提升最高工資等。

影子政府亦正研究4天工作周、管理層薪酬上限、全民基本收入等措施,並將摒棄貝理雅循戴卓爾主義將工會邊緣化的政策,包括放寬工會罷工的規限,將僱員保障延伸至所有勞動人口等。另外,藉由大量印鈔為基建提供資金、暫被擱置的「人民量化寬鬆措施」亦可能死灰復燃。

現時不少工黨具影響力的核心成員來自左翼托派組織,而郝爾彬曾表明支持由獨裁者馬杜羅領導的委內瑞拉政府續存,惹外界注目。不少郝爾彬支持者認為,如他上台落實有關措施,可望扭轉對社會頂層有利、無助年輕人與低下階層的經濟現狀,但或令深受影響的商界等界別人心惶惶。

有商界游說人員向《金融時報》稱,商界不時談論郝爾彬政府與無協議脫歐兩者哪一項更令人憂慮,「如今普遍答案是郝爾彬更可怕」。英國製造業組織Make UK前主席斯科勒(Terry Scuoler)亦形容郝爾彬帶領工黨執政的未來「儼如噩夢」。(衛報/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威脅提前大選 無阻保守黨議員倒戈
商界憂郝爾彬極左 比硬脫歐可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