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被捕後一直留院的被告許添力(右)昨出院,由警車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被控一項有意圖傷人罪,現場有數十人到庭旁聽以示支持。裁判官最終拒絕保釋申請,巿民於散庭時向被告大叫「加油,撐住」。
放大
 

其他新聞
研官發記者證 新聞處:警稱難辨記者 學者質疑不合法 傳媒批扼殺新聞自由
私隱署促政府賦權 刑事調查檢控遏起底
張建宗:短期無計劃再引緊急法 重申不設獨立調查委會
德國大律師會函林鄭 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11中學400學生集會反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周日(13日)在觀塘追截示威者期間,遭人用利器刺頸,涉施襲的18歲男學生當場被捕,及後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他昨出院到庭應訊,遭拒絕保釋。據悉,被刺警員因神經線被切斷,影響發聲,暫未能錄取口供。另外,一名涉於本月6日向警方擲汽油彈的15歲男生,昨獲高院批准保釋,法官茈L「冷靜再諗」現時狀G會否令香港將來更美好。

周二離ICU 轉院留醫

報稱學生的許添力,被控於本月13日在港鐵觀塘站A1出口天橋,意圖使軍裝警員X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警員。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視相關傳媒片段、檢驗被告衣物和手機、為涉案警員錄取口供和等候醫學報告,又稱涉案警員已離開深切治療部,惟目前仍難以說話,故暫未能錄取口供。據悉,該警員本周二(15日)離開深切治療部,並轉往另一醫院留醫,由於其神經線被切斷,影響發聲。

控方又稱,被告當日用苳M刺向涉事警員頸部至5厘米深,當場被捕,警誡下保持緘默。據悉,警方未能從被告身上或案發現場檢獲涉案苳M。

辯方則指出,被告於內地出生,至9歲來港定居,目前正就讀中六,並於明年3月應考文憑試,其學校教師亦有到庭支持被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2月2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以及處理將涉案警員匿名的申請,並同時拒絕被告保釋。

涉擲汽油彈少年保釋 官籲「冷靜再諗 」

另外,涉於本月6日抗議《禁蒙面法》示威中向警員擲汽油彈的15歲男生,早前被控暴動和違反《禁蒙面法》兩罪及被拒保釋,他昨獲高院法官黃崇厚批准保釋,其間須由兩名擔保人各付3萬元保釋金、定期會見社工、不准離港、遵守晚上9時至翌晨6時的宵禁令,並每周向警署報到3次等。黃官最後表示,不知道被告有否干犯控罪,但若出於愛香港而做該些行為,他應「冷靜再諗」,現時狀G會否令香港將來更美好,希望他多閱讀不同書籍,而非只瀏覽互聯網資訊。

【案件編號:ESCC2329、HCCP512/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再一案警匿名遭官抨 警方:憂起底
屯院200醫護靜坐 批警持械進院、闖產房
官拒頒保護令 8?31被捕少年當庭釋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