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研官發記者證 新聞處:警稱難辨記者 學者質疑不合法 傳媒批扼殺新聞自由
私隱署促政府賦權 刑事調查檢控遏起底
張建宗:短期無計劃再引緊急法 重申不設獨立調查委會
德國大律師會函林鄭 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11中學400學生集會反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官拒頒保護令 8?31被捕少年當庭釋放

【明報專訊】8月31日反修例示威中,一名15歲少年於港鐵太子站被捕,被指參與非法集結,警方就此向法庭申請保護令。該少年早前提堂時獲准保釋,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少年庭應訊。裁判官接納福利報告內容,決定不向他頒發保護令。另外,涉於8月29日襲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和友人的15歲少年昨亦提堂,被控以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共4罪。

首案於太子站被捕的15歲少年,家屬不反對傳媒旁聽審訊,逾40名師生在庭外聲援,校長亦在開庭前帶領眾人祈禱。被告由資深大律師潘熙代表,潘熙引述報告指他成績優異、家庭關係和諧,形容他在學校和家庭充分支持下,「不會傷害自己和他人」。

潘熙在庭上透露,太子站是少年回家必經之路;案發時他穿黑衣,口罩和手套都在背包,並無做犯法行為。

辯方提訟費申請 少年昨稱下午回校

裁判官黃國輝表示考慮到少年背景、家庭和學校三方面,決定不頒發保護令,少年當庭釋放。辯方其後提出訟費申請,黃官決定暫以書面方式處理。少年在庭外稱心情已平復,下午會回校上課。他說留意到3名中學生同樣被警方申請保護令,早前當庭釋放,此「先例」讓他稍感放心。

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杰8月29日在佐敦被兩男以鐵通及棒球棍襲擊。岑子杰獲朋友保護,友人受傷送院,而疑犯上車逃去。警方早前拘捕3名男子,其中15歲少年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偽造文件(違反道路條例)、駕駛時無駕駛執照、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共4項罪名。據悉裁判官拒絕少年保釋外出,須還押懲教看管至下月5日再訊。

8?29襲岑子杰 15歲疑犯還押

法庭以保護涉案少年利益為由,不准記者旁聽該案。據了解,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警方調查,包括化驗涉案車輛上的DNA,控方亦反對少年保釋。

【案件編號:KCJP122、KCCC700043/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再一案警匿名遭官抨 警方:憂起底
屯院200醫護靜坐 批警持械進院、闖產房
官拒頒保護令 8?31被捕少年當庭釋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