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屯院醫護昨日午飯時間發起集會,抗議早前有防暴警員持械進入該院並有男警員闖入產房,超過200名醫護人員戴上黑色口罩,並高舉「不再沉默、醫護同行」等標語響應。(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研官發記者證 新聞處:警稱難辨記者 學者質疑不合法 傳媒批扼殺新聞自由
私隱署促政府賦權 刑事調查檢控遏起底
張建宗:短期無計劃再引緊急法 重申不設獨立調查委會
德國大律師會函林鄭 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11中學400學生集會反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院200醫護靜坐 批警持械進院、闖產房

【明報專訊】為抗議早前有防暴警員持械進入屯門醫院,以及有男警員進入該院產房,屯院醫護昨午飯時間靜坐,逾200人參與,並戴上黑色口罩抗議,希望維護病人權益。另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在記者會表示,近月公眾活動已導致約1300人入急症室,感謝每一個醫護人員緊守崗位,幫助病人;亦稱食環署清潔工人日以繼夜幫助清去示威者留下物件,感謝他們辛勞付出。

陳肇始:戴口罩防病不牴觸蒙面法

《禁蒙面法》會否與戴口罩預防疾病造成衝突,或令市民擔心犯法而不敢戴口罩防流感,惹公眾關注。陳肇始昨在記者會再澄清,禁蒙面法與因為公共衛生戴口罩沒牴觸,法例只限制集會遊行中行為,健康理由等可作合理辯論,認為市民可放心戴口罩預防疾病及流感。陳肇始又說,每年流感高峰期間,當局都建議市民打流感針及戴口罩。

另外,就反修例運動可能引發的精神健康問題,陳肇始說,不同調查均顯示市民的精神健康有待改善,這段期間有非政府組織提供精神健康服務,並有特別針對青少年的服務。

就《施政報告》提出,探討為剛註冊或具數年工作經驗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提供專科培訓,吸引海外醫生來港服務。陳肇始估計吸引到的醫生不多,將不會影響本地醫生的專科培訓。被問到會否輸入內地醫生,她說港府無計劃限制非本地醫生來源,但須確保符合本港專業要求。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遭刺頸警斷神經線難發聲 未錄口供 涉施襲中六生保釋遭拒 現場未檢涉案苳M
再一案警匿名遭官抨 警方:憂起底
屯院200醫護靜坐 批警持械進院、闖產房
官拒頒保護令 8?31被捕少年當庭釋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