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裔Zheng-Hui Tang在偏遠山區度過一晚後在分水嶺被找到,及時獲救。(電視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沙省財政能力明顯萎縮
原住民報社遭車撞縱火 發行人無懼威嚇堅持出報
3歲男童睡夢中遭刺命危 母前男友控企圖謀殺
大溫公交司機工業行動 不穿制服拒加班
電力公司漠視街燈長壞 居民入夜不敢外出氣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青獨自攀西獅子山失蹤影 缺裝備衣服糧水山頭過寒夜
遇承包商幸運獲救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一名20多歲的華裔男子前日登山失聯後,獨自一人在北岸山脈度過一晚,昨日被搜救人員及時救出。

昨日下午2時左右,Zheng-Hui Tang在獨自度過一晚後,被行駛在西獅山(West Lion)分水嶺下游一條礫石路上的承包商發現,幸運成功獲救。

據參與此次行動的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NSR)經理Don Jardine說,Zheng-Hui Tang獨自行動,但未能如期與同伴匯合後,被報告失蹤。當日,Tang試圖獨自爬上另一座山,他的同伴早些返回匯合地。

Jardine說,獅子灣搜救隊(Lions Bay Search and Rescue)帶領了此次搜尋工作。除此之外,還有兩名直升飛機駕駛員、史高米殊搜救隊(Squamish Search and Rescue)、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NSR)、卑詩省公園(B.C. Parks)、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工作人員和皇家騎警也參與了搜尋工作。

據Jardine稱,攜帶搜救犬人員在海拔1000米的地方找到了收據和耳塞,他們猜測Tang在此處留宿。

然而Jardine表示,現場情況不太好。該地是一個陡峭的排水處,周圍是茂密的古老森林,且往下一段路,會發現沉澱的水分開始結冰。他說,Tang並沒有為這種天氣準備合適的著裝,似乎也沒有手電筒,更沒有任何生火的方法。

獅子灣搜救隊經理科爾韋特(Martin Colwell)在確定Tang的位置前表示,體溫過低是個大問題,也憂心他可能會墮崖。因此,他們正在利用所有的地面和空中資源,看看能不能找到他,因Tang當時可能面臨嚴重的危險。

科爾韋特描述Tang是一名經驗不多的當地徒步旅行者,前日在和同伴爬上Unnecessary Mountain山後,他決定離開,獨自攀登西獅子山(West Lion)。

他繼續說,在冰凍的邊遠地區過夜,Tang沒有合適的裝備,天氣非常冷,晚上溫度一直在零度左右。Tang似乎沒有帶背包,也沒有多餘的衣服,只有少量的水,可能只有少量的食物,但基本上沒有庇護所,也沒有照明。儘管Tang當時帶茪@部手機,而Jardine提及,Tang所在地域禁止公眾入內,當地沒有信號服務。

Tang與他的同伴計劃晚上在距離溫哥華半小時車程的柏樹環山(Cypress Bowl)停車場見面,但Tang始終沒有出現。

救援人員花了一夜的時間在Tang計劃走的大部分路線搜尋,但沒有找到他,最終在分水嶺的排水處找到了他。

據介紹,行山徑Howe Sound Crest Trail是一條29公堛曭爾蘀u,連接柏樹環山和波蒂爾灣(Porteau Cove)。

徒步旅行者表示,這條路線非常難走,通常是到夜間才能完成,不過有經驗的健康徒步旅行者可以在一天內完成。

Jardine提到,由於不同海拔氣候變化很快,Tang又缺乏準備,幸運的是Tang的情況比預期好。他建議前往偏遠地區的民眾,需要為現在日落更早和高海拔寒冷環境提前做好準備。

 
 
今日相關新聞
華青獨自攀西獅子山失蹤影 缺裝備衣服糧水山頭過寒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