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女乒團世盃稱王封后

[2015.01.12] 發表
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隊員賽後合照。(新華社)

在迪拜進行的2015年乒乓球世界盃團體賽女團決賽中,中國隊以3:0擊敗北韓隊獲得冠軍,豪取7連冠。在男團決賽中,中國隊以3﹕0戰勝奧地利隊奪得冠軍。

本場決賽是中國隊開賽以來最為艱難的一場勝利。前兩盤單打比賽中,劉詩雯、朱雨玲分別迎戰北韓隊的李美光和李明順,劉詩雯在先勝兩局的情況下險些遭遇逆轉,被對手連扳兩局,最終在第五局中劉詩雯以11:9險勝對手。朱雨玲同樣與李明順打得難解難分,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兩度追平並最終以3:2取勝。在第三場女雙比賽中,丁寧╱劉詩雯以3:0戰勝金熙宋╱李美光組合,中國隊以總比分3:0取得冠軍。

賽後丁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北韓隊在決賽中表現很努力,中國隊在前兩局單打贏得非常艱苦,比賽的過程並不像最終結果3:0那樣輕鬆.她認為這次團體賽中國隊包括朱雨玲等年輕隊員得到了鍛鍊,對於今後的比賽和隊伍建設都很有意義。

在已經舉辦過的全部十屆乒乓球世界盃團體賽中,中國女隊共取得其中的9次女團冠軍。本次團體賽冠軍的獎金為5萬美元。

更多體育二
張虹稱霸500米 雙冠王
2015亞洲速度滑冰單項錦標賽11日在長春落幕,繼首日笑傲女子1000米賽場後,索契冬奧會冠軍張虹(圖)又在500米比賽中高傲飛翔,成功加冕... 詳情
香港選手傅家俊11日在2015年桌球大師賽首日比賽中,第四局轟出單桿滿分147分,最後以6:3戰勝英格蘭選手賓漢姆,順利晉級第二輪。 ... 詳情
廣東連勝20場 天津無緣季後賽
狀態爆棚的廣東男籃繼續刷新本賽季的連勝紀錄,他們在11日CBA第31輪客場126:114戰勝天津,豪取20連勝。輸球後的天津隊則以11勝20... 詳情
中國女足0:0戰平墨西哥
2015年中國足協深圳國際女子足球賽昨日拉開帷幕,中國女足在首戰中以0:0戰平墨西哥隊,而加拿大則在揭幕戰2:1逆轉戰勝南韓。 根據國... 詳情
2015達喀爾拉力賽11日結束了汽車組馬拉松賽段的後半程—第八賽段,中國車手周磊第16個完賽,在總成績方面繼續位列第14。 獲得賽段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