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極司機失控 同事夢中削頭亡 開工23小時回家 七人車撞欄

[2015.07.09] 發表
車禍中,坐在七人車後座的事主雖已戴上安全帶,但疑因熟睡未及反應,頭部撞破車窗撼中鐵欄,以致後腦被削開當場死亡;救護員以白布掩蓋屍體,等候仵工舁走。右上小圖為58歲死者覃家松生前照。(蔡方山攝)
青馬大橋奪命車禍中,司機疑「瞌眼唌v失控撞鐵欄,後座熟睡乘客頭部撞破車窗撼中鐵欄,後腦被削開死亡,事後以白布遮蓋。(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恐怖奪命車禍。3名田螺車司機在通宵工作23小時下班後,昨晨由其中一人駕駛公司七人車接載兩同事出九龍,疑駛經青馬大橋時司機疲勞「瞌眼唌v下,七人車失控撞向左邊鐵欄拖行數十米,再反彈滑行逾百米至中線停止,車上後座扣上安全帶熟睡工友,疑頭部撞破車窗,撼中鐵欄後腦被削開慘死,前座司機及乘客則未有受傷。警方拘捕司機及調查車禍原因。

3人同為田螺車司機

男死者覃家松,58歲,車禍後身上仍繫茼w全帶,但頭部撞破車窗、後腦被削開溢出鮮血及腦漿死亡。被捕司機姓馮,35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被扣查。

覃為資深田螺車司機,入行逾20年,人稱「松哥」,與妻子育有一名女兒,為家庭主要經濟支柱。近年松哥受僱金門建築,與車禍司機及乘客為同事關係,負責機場中場客運廊工地範圍內運送石屎工作。據悉,車禍發生時3人剛工作23小時,正駕駛公司七人車離開返家,準備休息數小時便再開工。

繫安全帶入睡 未及反應

事發昨晨6時許,當時3人在機場工地長時間工作後,由馮駕駛公司七人車載同兩人出九龍,坐在後座左邊的覃疑因疲倦,扣上安全帶後未幾便即入睡;當七人車駛至青馬大橋近青衣西北交匯處時,疑馮因「瞌眼唌v下,七人車失控由中線向左越線撞向橋邊鐵欄拖行約80米後,再反彈回中線衝前逾百米始告停止,期間疑正在熟睡的覃未及反應,頭部撞破車窗撼中鐵欄,後腦被削開溢出腦漿重傷昏迷,前座司機及乘客未有受傷,大驚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覃已經死亡,毋須送院。

撼破車窗 後腦撞鐵欄致死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列作「致命交通意外」案處理,拘捕涉案司機帶署扣查,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警方呼籲有車禍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1300聯絡。受車禍影響,青馬大橋往九龍方向一度嚴重擠塞,其間對行線有駛經車輛疑司機看熱鬧發生車禍,幸未有人受傷。

昨午死者家屬在金門建築及工業傷亡權益會代表陪同下到殮房認屍,傷心不已,更為日後生活及殮葬費用而徬徨。

金門認工時長 已安排休息

金門建築發言人表示,對有員工意外身亡深感悲痛,會盡快安排發放援助金及向其餘兩名員工安排律師協助。發言人承認,田螺車司機工時較長,但公司已安排工作時間內有適當休息,亦規定他們通宵工作後最少休息6小時,又說可為員工提供心理輔導,但未有交代3人工作時間及小休時間詳情。

勞工處發言人指出,若僱員乘搭僱主安排的交通工具往返工作地點時,遭遇意外傷亡,會被視為因工遭遇意外,僱主一般要補償;處方正跟進事件。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批屋署多獲30億 清拆反跌45% 帳委報告倡僭建設特赦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早前審計報告揭示的3個涉及較嚴重不當或弊端的章節提交報告,當中極度關注屋宇署未能有效率處理僭建問題,亦對發... 詳情
蓮花料今晚最近 或直襲
【明報專訊】行蹤飄忽的熱帶氣旋「蓮花」,預料以強烈熱帶風暴至熱帶低氣壓的強度,於今晚至周五早上直襲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淑明表示,蓮花今... 詳情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被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至身體多處受傷,引起國際關注。羅於2月被裁定襲擊、恐嚇等19罪成立,監禁6年。她欲上訴推翻定... 詳情
港鐵加薪5.25% 冠公共機構 工會感失望 批制度未反映年資
【明報專訊】去年大賺156億元的港鐵,昨日向萬多名非經理級員工宣布今年平均加薪5.25%,冠絕不少運輸及公共機構,亦超出現時通脹(首5個月通...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逾萬名非經理級員工獲平均加薪5.25%,中高層的經理級員工則可加薪2.3%至6.5%,並可按表現獲發獎金。不過,有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