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狂瘋燒12把烈火
清晨放火至傍晚 北溫林谷徑遭殃

[2015.07.09] 發表
火警被救熄後,留下大片熏黑痕跡。(電視畫面)
北溫消防員全力撲救火警。(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本省正面對燥熱天氣及山火無情肆虐之際,北溫出現縱火狂徒,昨日早上沿行山徑在10處地點縱火,部分縱火地點接近民居,及至傍晚,又再發生兩宗縱火案。警方宣稱正全力追緝縱火狂徒。

北溫騎警表示,發生縱火案的現場為喜士定溪(Hastings Creek)及林谷(Lynn Valley)附近的行山徑,昨日凌晨6時30分,有人發現該處行山徑,先後有10處地方被人縱火,部分縱火地點,就在一些民居或是樹林附近,對該區居民帶來極大的潛在危險。

據悉,第一宗火警舉報,是一批行山客發現林谷附近的羅斯路(Ross Rd.)小學的碎石運動場南端起火。消防員到場後,發現火勢開始蔓延,波及範圍大概是75至100方呎,頓時烈燄沖天。

另一批行山客這時亦報警,在行山徑再發現另一個起火點。消防局不斷增派人手應對,共派出逾15名消防員撲救。

其後發生火警地點不斷增加,部分火警接近行山徑起點,消防員可使用消防喉灌救。但一些火警深入山徑,消防員只能使用流動水泵抽取溪水救火。消防隊感謝附近居民自發使用水桶裝水,壓制火勢的進一步擴散。此外,在行山徑救火的消防員,更要動用鏟與鋤,鑿土隔開火源,確保火勢完全被撲滅。

消防員與北溫皇家騎警將火勢撲熄後,把包括10處縱火地點的行山徑封閉,作為「罪案現場」調查,並正式將案列為縱火案調查,估計是一名縱火狂徒所為。

警方強調縱火是刑事罪行,會非常慎重處理,並呼籲公眾若目擊任何可疑事件,可致電報警。

正當警方全力調查縱火狂徒之際,Hastings Creek山徑在傍晚再發生兩宗縱火案,幸火警未有成重大災禍。

更多加國新聞一
山火勢兇190宗 省長乘直升機視察災情
卑詩山火情況繼續嚴峻,昨日再添31個新火頭,使本省共有約190處山火,約500戶接獲疏散警告。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更乘直... 詳情
申旅遊文件返加三成被拒
【明報專訊】楓葉卡過期而人在境外的永久居民返加前必須申請旅遊文件,在去年,全球旅遊文件申請被拒人數高達6,777人,並因此失去永久居民身分。... 詳情
移民顧問任立三提醒人在中國的移民,即使是拿到一次使用的旅遊文件,也有可能被移民官認為是已喪失身分的申請個案,只是申請人符合過去一年曾至少返回... 詳情
分屍案延審  趙利謝法官
【明報專訊】西溫豪宅分屍兇殺案被控二級謀殺的趙利(Li Zhao,譯音),昨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出庭。趙利代表律師馬特蘭德(Brock Mart... 詳情
加人騙領EI逾億元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就業保險金(EI)被欺詐性申領的金額超過1億元﹐但政府將追繳這些款項的期限一再推後。 加新社獲得的數據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