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武磊入球 上港2:1逆轉富力晉8強

[2015.07.09] 發表
上海上港隊球員孔卡(右)和隊友武磊在比賽中慶祝入球。(新華社)

8日,2015年中國足協盃第四輪開打。上海上港坐鎮主場,依靠孔卡射入的12碼和武磊的單刀,2:1逆轉廣州富力,晉級足協盃八強。

兩支球隊對足協盃賽事也相當看重,本場比賽均派出了主力陣容,力爭晉級。上港這邊前鋒海森缺席,但傷癒復出的于海首發出場。

比賽開始後,雙方都打得非常積極主動,在中場展開了激烈的拼搶,不時出現犯規和球員倒地。反客為主的廣州富力率先取得入球。

第23分鐘,富力獲得前場任意球,姜寧選擇了直接攻門。上港球員王燊超伸腿攔截,皮球打在他腿上後折射飛入球門。廣州富力取得領先,並將這一優勢保持到半場哨響。

下半場易邊再戰,上港隊加強了中前場的進攻組織,向富力球門不斷發起衝擊。比賽第60分鐘,王燊超帶球突入禁區時被富力防守球員絆倒,主裁判罰了12碼。孔卡操刀命中,將比分扳成1:1平。

入球後的上港氣勢更盛。第69分鐘,孔卡後場送出精妙長傳,武磊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他冷靜將球扣過門將後打空門得手,將比分改寫為2:1。

此後武磊還有單刀機會,可惜皮球打在立柱上彈出。隨著終場哨響,上港隊2:1逆轉戰勝廣州富力,晉級足協盃八強。

上港主帥埃里克森賽後表示,球隊上半場踢得並不好,下半場加快了攻防節奏,隊員也把握住了創造出來的機會,「從整個90分鐘來說,我們還是配得上這場勝利的」。

足協盃的第五輪,上港將遭遇戰勝青島而晉級的上海申花,兩隊將再度展開德比大戰。

更多體育二
中甲北京控股爆冷淘汰國安
排在今年中甲聯賽第五的北京控股隊昨日在足協盃賽中,迎來目前排在中超積分榜首的北京國安隊,結果在這場原本實力差距較大的較量中,北控隊發揮出色,... 詳情
8日,第十四屆環青海湖國際自行車賽進入第四賽段青海湖至剛察縣的比賽,烏克蘭科爾斯隊的63號車手波利佛大憑藉良好發揮繼續保有象徵總成績第一的黃... 詳情
張瑩瑩光腳勇奪萬米銅牌
光州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8日上演感人一幕,中國田徑選手張瑩瑩(圖左)在女子萬米決賽上光著一隻腳完成比賽並勇奪銅牌。當日中國隊在射擊和游泳比賽... 詳情
8日,石家莊永昌足球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與冰島國腳、著名球星古莊臣(圖)簽約。此外,永昌俱樂部還表示,已與主教練亞森以及保加利亞工... 詳情
飛馬新血接軌 衝亞協資格
易主出擊的飛馬青春起飛,應屆最佳教練李志堅率領9名澳滌「子弟兵」過檔,配合郭建邦、麥基等經驗港腳及全新歐洲外援,以約1000萬班費挑戰港超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