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內地「機艙老鼠」涉偷錢被捕

[2015.07.10]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一連兩日破獲兩宗「機艙老鼠」盜竊案,兩名內地人在航班內偷取他人現金,其中一人更乘搭商務客位以便偷錢。警方呼籲旅客乘飛機時貴重物品隨身,並多留意行李。

警方指衣著斯文的42歲陳姓內地男子,昨凌晨乘坐香港註冊一架航機的商務客位,由孟加拉達卡到香港。空中服務員期間發現他開啟機艙頂的行李架,在他人行李偷取1000美元及3000港元,飛機抵港時報警,警員登機將他拘捕。

另外,41歲劉姓內地男子前日下午由福建廈門乘飛機來港,在航班內偷取港男子放置行李架手提袋中的7000元人民幣,被其他乘客識破,航機前日下午4時許抵港時,警方登機將劉拘捕。

半年36宗 最高失78萬財物

警方稱,截至今年6月機場警區共接獲36宗機艙盜竊案,拘17名內地人,失物包括現金、手提電話及首飾等,失竊案中損失金額最高約78萬港元,呼籲旅客小心財物。

更多港聞
老婦求醫公院精神科等兩年 醫局:將推跨網預約 可選龍短地區
【明報專訊】近年精神科需求漸增,網上昨熱傳有聲稱精神分裂的75歲婦人,輪候精神科專科門診排期至2017年7月,即要等兩年。醫管局資料顯示,現...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約有20萬名精神科病人,新症輪候個案逾萬宗。有精神科醫生指出,近年精神科新症增加,公院逾三成病人是長者,惟精神科醫生中僅不足...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一年生稱為「幫朋友」,使用假中國護照冒充內地人在港應考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他早前承認使用虛假文書罪,昨被判80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鈺成鬧議員:仲表演唔夠? 立會罵戰  建制催趕走長毛
【明報專訊】政改否決驉A建制派WhatsApp群組內容又爆完,但政界花生似乎愈派愈有,就鬘萿k會本年度會期最後一次特首答問大會上,民建聯蔣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