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幼童高危 聯合醫院助驗血

[2015.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啟晴h食水含鉛令家長心慌,聯合醫院兒科主管陳衍標醫生說,食水不應含鉛,0至6歲兒童容易吸收鉛,100毫升血液含5微克鉛屬於超標。他說,兒童血液內若含鉛,特別容易上腦,鉛會影響兒童的腦神經細胞、妨礙智力發展,引致貧血、腎功能有問題和血壓高等。醫管局為此調動聯合醫院,為啟晴h0至6歲兒童、孕婦和餵哺母乳的媽媽3個群組提供驗血服務,聯合大概可為800人驗血。

醫局顧問醫生﹕超標未威脅健康

醫管局顧問醫生王紹明昨在記者會表示,醫管局毒理科昨召開會議評估風險後,認為啟晴h水樣本的鉛含量,飲用後造成急性中毒的風險極低,居民不用過於擔心。

陳衍標說,若有驗血結果超出指標,醫管局毒理科專家會跟進。但他說,專家組開會時也表明不建議處方藥物,因排鉛藥物會將體內礦物質排走,只會建議讓鉛在體內自行降低。

他說,啟晴h食水含鉛量雖高出世衛標準,但未到對健康構成威脅的水平,即使在那堨X生,現時3歲小孩飲用的食水分量,未足以對健康構成威脅。衛生署昨晚派員出席h內居民大會,即場解答查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今年11月將舉行區議會選舉,民生大小事成為政黨「必爭之地」。民主黨周日(5日)揭入伙兩年的啟晴h食水含鉛,其實民協當區區議員今年... 詳情
余澎杉上載改圖 港淫審評III級
【明報專訊】新加坡少年余澎杉今年3月在網誌上載一幅惡搞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及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改圖,被新加坡法庭裁定發布淫褻物品判囚,還... 詳情
【明報專訊】淫褻物品審裁處將余澎杉《李光耀與戴卓爾夫人肛交》的諷刺漫畫評為「III級淫褻」,曾任淫審處審裁委員的張民炳分析,主要因素是漫畫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早前公布,准許文憑試尖子直接入讀內外全科二年級,引起爭議。昨晚中大醫學院突然發表聲明,決定暫緩跳讀選擇,並指跳讀課程設... 詳情
監警裁朱經緯毆打屬實 拒納「濫用職權」結論 發還投訴警察課
【明報專訊】監警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去年佔領運動中,被拍攝到以警棍擊打過路人的警司朱經緯的投訴案件。據了解,警務處屬下的投訴警察課調查後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