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秋國慶市道看淡 酒店減租兩成
女生攜古箏禁搭 港鐵被指選擇執法 網民籲舉報大行李 港鐵﹕一視同仁
巴士行李亦設限 小巴「唔阻人」便可
珠寶展引實名制 首天截3賊1失竊
控方「扣料」致入罪 警方線人上訴得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廠商稱生意淒涼 省開支裁員逾半

【明報專訊】貿發局數據反映港商對出口前景甚悲觀,中小型企業國際投資交流協會會長趙志雄甚至以「淒涼」形容目前出口狀G。他指自己位於東莞的玩具廠,8月份接單量比往年少了一半,「今年以來生意一直都差,但人工、成本不見得減少」,為節省開支,工廠人手已從年初50多人陸續縮減至目前20多人左右,他坦言「附近其他廠商都不斷減人手,只不過未發生大規模裁員潮而已」。

減少人手源於訂單不足,趙志雄指內地生產成本與日俱增,與越南、印尼等比較,價格已難有競爭優勢,「至少要減價一成才能搶到訂單」,他說甚至會減價15%,條件是訂貨量要增加,「這樣才能大規模採購原材料,爭取較低採購價,同時符合國家退稅要求,這樣拉上補下去彌補減價幅度,維持生計」。因此,他直言人民幣貶值2%根本對幫助出口無補於事。

萬聖聖誕訂單少五成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亦指出,「早陣子去南沙港口視察,竟然水靜河飛,證明出口多麼差。」他表示,其他廠商反映今年萬聖節及聖誕節訂單減少三成至五成,玩具、鞋履服飾業情G更嚴重。「政府所謂扶持外貿政策只是表面工程,例如要達到一定出口額才符合退稅,對中小企來說根本難受惠。」

 
 
今日相關新聞
信心指數3年新低 廠商悲觀 貿發局料全年出口零增長
出口弱勢累GDP 經濟師:今年跌破2%
廠商稱生意淒涼 省開支裁員逾半
500企業評估前景 指數50點分水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