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青年示威 稱「扶貧隄y攤」

[2015.10.11] 發表
數名青年在扶貧高峰會上抗議,不滿當局扶貧表現,高呼「扶貧隄y攤」,被保安勸諭離場。(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昨日扶貧高峰會的主題為「促進青年人社會流動」,各界約500人出席。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交代最新貧窮數據分析,在長近半小時的講話,四度提及「青年」。會上同時進行委員會轄下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啟動儀式,但未見其他扶助青年政策。有數名與會青年於特首梁振英致辭時高呼「扶貧隄y攤」,抗議青年發展困難。

林鄭稱續強化教育 創就業機會

林鄭月娥在會上僅提及會繼續強化教育和培訓,致力發展經濟和創造就業機會,為基層特別是青年提供優質就業機會,促進向上流動。梁振英則表示對本港青年有信心,「青年人和政府可以是拍檔」,稱可通過更多的外地交流和實習,提升青年人的競爭力。

高峰會安排多間中學校長及一名操不純正廣東話的青年代表在台上對談,青年代表分享其副學士學位無認受的經驗,又稱曾在新高中課程「其他學習經歷」中獲益良好,惜經歷不被學校重視。高峰會又邀得英國 Social Mobility Foundation行政總裁大嚏D莊斯頓分享他於英國推動基層青年向上流動的經驗。據了解,是次獲邀出席的來自各界,基層青年及少數族裔亦有參與。

更多要聞
補習名師:上位要自費宣傳 行內貧富兩極  轉戰社交平台
【明報專訊】有補習集團刊登報章廣告揚言開價8500萬元向被譽為中文科「頂級名師」的林溢欣挖角,引起社會熱議。本報訪問補習界「天王」張欣欣、「...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當紅補習名師,吸引補習集團出奇招甚至重金爭奪,箇中原因與補教界生態息息相關。現時連鎖補習集團的收入主要來自數名明星導師及其團... 詳情
【明報專訊】補習名師動輒逾千萬年薪,令不少年輕學子趨之若鶩。不過,有剛加入補教界的新人透露,補習名師的入行之路殊不簡單,除非有完美學歷或本身... 詳情
泰國行山 澳洲浮潛 兩港人外遊意外亡
【明報專訊】澳洲及泰國上周五(9日)分別有香港旅客遇死亡意外。24歲男子在澳洲西邊珊瑚灣浮潛時失蹤,經當局6小時搜索後尋回遺體;另一名患心臟... 詳情
茶餐廳舐匙取糖 食客遭毆命危
【明報專訊】秀茂坪順天h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昨在h內「冬菇亭」茶餐廳吃早餐時,被指用剛舐過的匙羹在糖罌取糖,惹來同^食客斥責不衛生,雙方爆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