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回歸巴塞大勝羅馬晉級

[2015.11.25] 發表
美斯(右)輕易地挑過羅馬門將,替巴塞射入第二球。(美聯社)

周二歐聯E組,西甲班霸巴塞隆拿挾狂炒皇家馬德里的威勢,憑蘇亞雷斯和美斯同樣梅開二度,主場以6:1蹂躪羅馬,鎖定首名晉級。

傷癒的美斯去仗對皇馬只是後備入替,今場正選回歸,與尼馬和蘇亞雷斯重組MSN組合,並且踢足全場。

開賽僅14分鐘,巴塞已經拉開大勝序幕,蘇亞雷斯接應丹尼爾助攻,先拔頭籌。4分鐘後,蘇亞雷斯充當配角,鋪橋搭路,由隊長美斯拉開比數至2:0。完半場前,阿蘇梅開二度,巴塞遙遙領先至3:0。

下半場,羅馬繼續兵敗如山倒,碧基和美斯在短短4分鐘內各入1球,把比數改寫為5:0,並由後備入替的艾迪安奴錦上添花成6:0。完場前,羅馬始由迪斯高破蛋,挽回一點面子。巧合地,尼馬和迪斯高同樣操刀12碼宴客,但對勝負影響不大。

美斯賽後表示,很高興今場可以踢足90分鐘,他覺得自己的狀態愈來愈好。他說很感謝球迷對他的讚美,最重的是幫助隊友和球隊更上一層樓,到球季結束可達到球會定下的目標。

同組的利華古遜作客巴迪言和1:1,巴塞以13分篤定首名資格晉級,而羅馬和利軍就同得5分爭奪次席。

H組方面,榜首的辛尼特主場輕取華倫西亞2:0,5戰全勝鎖定首名資格。

拿華斯:C朗、美斯及施華最強

基斯坦奴朗拿度及美斯屬當代最佳球員毋容置疑,但在西班牙翼鋒捷西斯拿華斯心目中,其國家隊與球會中的「雙料隊友」大衛施華過去一年的表現,亦足以媲美兩人。

過去1年,美斯與C朗各有「代表作」,前者領巴塞隆拿成為3冠王;葡萄牙萬人迷則打破前輩魯爾的紀錄,成為皇家馬德里史上入球王。

不過效力曼城的捷西斯拿華斯受訪時強調施華表現不遜於2名超級球星,被問及誰是世界上最強3名球員時,他答到:「朗拿度、美斯及施華。跟施華一起踢球是一種享受,他最擅長為隊友創造空間。」

然而在3人當中,拿維斯表明美斯是最強一人:「美斯十分全面,不光是因為他的表現,也因為他所做的每個動作也是非常優美。他有入球能力、速度又快,甚至可以控制比賽節奏,有這種全面的球員無疑是巴塞成功的主因之一。」

更多體育二
胡兆康盼覓孝順女友
歷史性的世界盃冠軍,讓「抗癌猛將」胡兆康再次 成為香港人的焦點。這名港隊大師兄昨獲保齡球總會設宴祝捷,更有6位數字獎金作鼓勵,但有說三十而立... 詳情
師妹下月戰世界賽 盼做女版康仔
「大師兄真的好淡定」,說起剛剛奪世界盃冠軍的胡兆康,師妹吳紫燕(Milki)一臉仰慕之情。二人上周並肩出戰世界盃,Milki最終在女子組奪得... 詳情
伍家朗澳門賽晉次圈
香港新星伍家朗上周成為「林丹殺手」,昨日於澳門羽毛球公開賽再踏征途,以局數2﹕1反勝前日本「一哥」田兒賢一,輕鬆殺入男單次圈。他今日將會與隊... 詳情
丁俊暉負業餘球手「一輪遊」
桌球英國錦標賽在英格蘭約克繼續首輪爭奪。丁俊暉狀態全無,開場連丟三局,最終丁俊暉爆冷2:6輸給業餘球員達菲,慘作一輪遊。 英錦賽堪稱丁... 詳情
中足協新例 李志豪認影響北上搵銀
中國足協上周擬收緊對港澳台三地球員的限制,不再將之列為「內援」,而是當作「亞援」。 消息指,中國足協或設適應期,雖然每隊或可保留1名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