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鄭經翰感可惜 指未善用數碼優勢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DBC前身為雄濤廣播,由鄭經翰在2008年創立。鄭經翰對DBC交還牌照感可惜,指會令大氣電波再次縮窄,但認為其經營失敗,與政府廣播政策無關,而是未能善用數碼聲音廣播優勢,與傳統模擬制式競爭。

DBC管理層批評政府廣播政策矛盾,鄭不同意其說法,反指DBC未發揮數碼聲音廣播優勢,發展多媒體業務,「給你一輛Rolls-Royce(勞斯萊斯),你用來送菜,無獨特內容,與傳統電台一樣,怎樣吸引人」。被問到會否申請數碼聲音廣播牌照,他坦言並無財力營運新電台,不過其網台D100願吸納DBC員工。

曾爆股東糾紛 股東捲曾蔭權涉貪案

鄭經翰在2008年創立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及後改名為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DBC在2011年獲發數碼聲音廣播牌照,並於2012年9月啟播,其間爆發股東糾紛,鄭經翰指政協黃楚標等4名主要股東不願注資,質疑中聯辦打壓,反對聘請惹火主持李慧玲,DBC在同年10月停播。鄭經翰2012年底聯同兩名股東,賣股權給黃楚標,及後鄭退出DBC,成立網台D100。DBC於2013年復播後,其他股東陸續出售股權,至去年8月,黃楚標成單一股東。

黃楚標與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有關,曾蔭權早前被控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首項控罪指他任特首期間批出雄濤廣播牌照,但並無向行會申報他正與黃商討深圳東海花園單位的租約,其妻更曾代表他們二人向黃的公司支付80萬人民幣,案件將轉介高院審訊。

更多要聞
名單3日未澄清  五豐行:肉商供資料  業界轟與政府互卸責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晚公布「哮喘豬」流入27個零售點,有零售商批評名單出錯,惟至昨日事隔3天,食環署僅稱名單來自五豐行,未有更新及澄清。五...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哮喘豬」流入市面4日,政府仍未公布確定的受影響商戶。《食物安全條例》規定食物進口商及分銷商須保留單據,以便食環署追蹤問... 詳情
政府:路政署長劉家強已離任一周  任內多項工程超支延誤
【明報專訊】政府昨發稿表示,出任路政署長6年的劉家強,已於7月30日開始退休前休假,上任土木工程拓展署長1年多的鍾錦華今日起接掌路政署。有立... 詳情
鄭裕彤淺水灣大宅遇竊 失走廊金器  鄭家純:家人鎖門睡無恙
【明報專訊】港島淺水灣道發生兩宗匪徒入屋案件,其中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的獨立屋大宅遭匪徒潛入,偷去小量金器;另一名刀匪爬露台進入一名外籍銀... 詳情
裝7閉路電視 保安中心監控
【明報專訊】本報觀察所見,「彤叔」位於港島淺水灣道12號的獨立屋保安非常嚴密,前後門設有多部閉路電視及有保安員當值,但仍遭匪徒潛入爆竊,幸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