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大衝突4人撤控暴動罪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涉及暴動等罪的被告昨提堂。控方申請撤銷4名被告的暴動控罪,並再控另外兩人一項暴動罪。其中被撤控的被告申請訟費,但裁判官認同其行為自招嫌疑而拒絕。

「自招嫌疑」 官拒訟費申請

被撤暴動罪的為薛冠輝(31歲)、王學舜(39歲)、曾建(20歲)及何應傑(22歲)。控方反對何的訟費申請時呈上兩幅相片,其中一幅為報章相片,相中男子雙手持磚,另一幅為警員在案發清晨截停何所拍的照片,控方稱圖中兩人與警方拘捕何時的髮型及服飾一致,又稱相中男子手執磚頭,行為自招嫌疑。裁判官最終拒絕何的申請。

另加控兩人暴動罪

新被控暴動罪的楊子軒(18歲)及羅浩彥(20歲),報稱運輸工人,控方申請與其他被告陳紹鈞(47歲)及孫君和(27歲)的案件合併,下月21日待文件轉介區院。另外10名被告案件合併,10人共被控12罪,包括暴動、襲警和刑事疰a,案件押後至10月4日待文件轉介區院。

另外,原被控暴動罪的卓羚釬(32歲)及陳浩文(17歲),則分別被改控襲警及傷人罪,二人否認控罪,押後至下月21日審前覆核。原被控暴動及縱火的楊家倫(31歲),被改控暴動及企圖縱火,將轉介區院。連潤發(25歲)及吳挺愷(24歲)案件因控方需取法律意見,押後下月21日再訊。

至於3名早前被控一項暴動罪的被告麥子晞(19歲)、薛達榮(33歲)及許嘉琪(22歲)昨完成轉介,將於8月30日轉往區院審訊。

【案件編號:KCCC515、517、519、533、764、2171、2652-5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中四學生今年6月被指與朋友合謀,在行人天橋樓梯上先撞倒一名婦人及其5歲女兒,又荌人召喚救護車將其女送院檢查,乘機搶去婦人的... 詳情
練乙錚:京再提政改「會是騙局」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於《信報》的專欄上月底因改版取消後,昨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訪問。練呼籲香港各「反對派」政黨「想清楚今後的戰場」,... 詳情
黃毓民:個個都學緊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稱,自己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電台廣播(DBC)決定交還牌照,通訊局表示,其2016/2017牌照年度於本月15日(下周一)開始,該台須交牌照費約45... 詳情
七人車撼鐵騎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輛七人車昨凌晨在深水齠P電單車相撞,電單車司機「人仰車翻」倒地受傷,七人車司機不顧而去;警方經調查尋獲涉案七人車,正追緝涉案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