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星圖顯示中國南海島礁建機庫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引述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一份報告顯示,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上正在修建加固式機庫,可以停放軍機,比民用設施厚,專家認為此舉是為承受打擊作了加固。

可停放任何軍機

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收集到上月下旬拍攝到的衛星照片,上述3個小島上的機庫最小的寬60到70英尺,最大的寬200英尺,可以停放任何型號的中國空軍戰機。

該中心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組織負責人波林(Gregory B. Poling)說,除大小以外,其他種種[象都表明機庫進行了結構加固,「它們遠比民用設施厚,為承受打擊做了加固。」

專家指為堅固防線

中國多次重申島礁建設是民用用途,但波林認為是為展示軍事實力,中國的說法「像是說你在建一棟大樓,但只會住在一樓一樣」。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Taylor Fravel)則認為,修建機庫未必是用於軍事用途,但可以當作是堅固防線。

更多中國要聞
英擱置核電項目 劉曉明促珍惜關係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圖)在《金融時報》撰文稱,當前中英關係正處於一個「重要歷史時刻」,「希望英國政府繼續支持欣克利角核電項目,盡... 詳情
 菲特使:可與中國共享爭議海域資源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特使拉莫斯(圖)昨在香港表示,菲中關係的未來可求同存異,可以考慮共享爭議海域資源。 至於何時前往北京,他表示菲駐... 詳情
探秘人民幣製作全過程 從白紙到鈔票耗時1個月
【明報專訊】清晨,成都印鈔有限公司的大門慢慢打開,運鈔車隊緩緩駛出,駛入滾滾車流,開向喧囂都市。在成都印鈔有限公司,這樣的場景,每周都會重複... 詳情
華西都市報報道,成鈔公司大門口,緊握槍支的武警駐守,在這堙A有著嚴密的安檢措施。在經過層層申報審批,暫存隨身攜帶的手包和手機後,記者獲批進入... 詳情
在鈔紙車間,一位工作人員拿出一大張鈔票紙,輕輕抖動,發出清脆響聲,完全不同於一般白紙抖動時的聲音。據了解,這是因為人民幣的特殊性從鈔票紙的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