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天車舊柏文 打包賣可貴逾倍
全幢樓出售 需8成業主同意

[2016.08.10] 發表
有8成業主同意,即可以出售整幢大樓。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近修改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的規定,今後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即可以出售整幢大樓,卑詩柏文業主協會主席焦文圖(Tony Gioventu)預測,有26個柏文業主委員會準備解散,並將舊建築賣給發展商,如此每單位賣價將會是市場價格的1.5倍至3倍之間,這些準備出售的建築多數位於架空列車站附近。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指出,近幾年很多位於特定交通幹線位置的獨立屋業主們,以多間房屋打包出售方式一同賣給一間發展商,作為興建高密度的柏文或是城市屋,而通常打包出售的房屋可以賣到比市價多一倍或更高價格。

報道表示,2周前省府實施新的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規定後,已有愈來愈多柏主業主準備出售大樓。

焦文圖指出,如同打包出售的獨立屋一樣,這些尋求整幢出售的柏文或城市屋均是老舊,而且極需業主委員會花大錢整修的建築,有些建築每單位的維修支出可能高達5萬至10萬元。

他表示,這些建築如果整幢賣給欲興建高密度計劃的發展商,有可能賣出價格是市價的1.5倍至3倍之間,他舉例,例如一個單位市價若是32.5萬元,有可能賣到97.5萬元。

他表示,位於高密度發展區的舊柏文最有可能考慮出售整幢大樓,尤其是在架空列車站附近的區域例如本那比的布倫活(Brentwood)、鐵道鎮和洛歇商場(Lougheed Mall)附近;此外在北溫龍士代碼頭(Lonsdale Quay)區域,以及新西敏架空列車站附近的區域也有這些老舊柏文。他指出,這些柏文大樓一般均在距離車站6個街段的範圍之內。

省府新近修改業主委員會出售大樓的規定,舊規定要求委員會必須得到所有業主同意才能出售柏文大樓,2周前實施的新規定則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從前若有幾個業主不同意出售,則整幢大樓即無法放售,現在則只需要8成業主同意,難度降低很多。

根據規定,在業主委員會得到8成業主支持的表決結果後,有60天時間向法庭申請銷售命令,一旦業主委員會決定委託仲介銷售,則整個銷售過程約需8至10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經濟研究部支持卑詩省政府針對海外買家的徵稅措施﹐並且建議安省政府考慮採取類似政策﹐防範多倫多及401公路一帶地區樓...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在溫哥華實施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引來極大的爭議。近期一項調查顯示﹐贊成這項措施的地產經紀佔多數﹐但也只是比反對...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愈來愈擔心﹐特朗普(Donald Trump,右圖)會入主白宮。每5名加拿大人就有將近4人說﹐特朗普...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推出家居戒毒計劃,方便癮君子一邊戒毒,一邊繼續上班或照顧小孩... 詳情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面對本國經濟數據不佳情況下﹐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指出﹐自由黨於去年執政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展望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