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與泛民建溝通平台

[2016.09.14] 發表

【明報專訊】在港島當選的民建聯張國鈞說對泛民不存敵對心態,更認為今屆兩派陣營新人輩出是「良好契機」,以建立一套恆常和非正式的溝通平台,但承認過去本土派議員較不願認與他交流,暫時也無多大信心,會再落力嘗試。至於政策議題方面,張說因育有兩女,會特別關注幼教,尤其想推動本港傳統學校走向多元發展。

盼組建制派律師團

張國鈞形容性格「和得人」,相信可擔當不同方面的溝通橋樑,自言在選舉過程中,於鏡頭後都能與泛民候選人「傾到偈」。他又提及,來屆立法會有律師背景的建制派議員較多,希望可組成一個律師團,以在不同議程上交流法律意見。

至於教育及房屋政策,也會是他的未來工作重點。張國鈞指因育有兩女,會特別關注幼兒及小學教育議題,希望令學童減少操練,增加上學動機,又會建議將IB(國際文憑)等課程融入傳統學校,以供家長選擇。

更多港聞
國慶酒會本土派獲邀  梁頌恆鄭松泰不去
【明報專訊】國慶將至,據悉港府十一酒會及升旗禮邀請名單,包括一批尚未宣誓就任的候任立法會議員,當中包括提倡自決或曾表態支持港獨者,如熱血公民... 詳情
建制非建制劃界 學者:反對派更貼切
【明報專訊】立法會結果出爐後,對建制派與非建制派議員的分類的討論愈來愈多。目前香港政黨繁多、政治光譜擴闊,研究選舉的學者蔡子強認為,以「建制...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以外的政治光譜近年愈見擴闊,立法會今年多名新當選的候任議員或多或少都與泛民保持距離,「非建制派」亦非鐵板一塊,新晉議員對自...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多以「建制派」稱呼立場親政府或親中央的政治黨派,近年英美等地政壇再掀建制與反建制之爭,然而外國對建制的定義與香港不盡相同,一... 詳情
認改單騙運費  速遞員緩刑  官:好過讀飽書賢達錯鱄孎
【明報專訊】順豐速運送貨員15次用箱頭筆更改送貨單,多收客戶合共439元送貨費用,昨承認15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被判監4周、緩刑兩年。裁判官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