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增波羅的海軍艦實力 俄推「撒旦2」導彈 可毀法國

[2016.10.27] 發表

北約(NATO)決定加強軍力之際,另一邊廂,俄羅斯加強波羅的海軍艦實力,又首次公開該國「撒旦2」型超級核導彈照片,該導彈可裝載威力相當1945年日本原子彈2000倍的核彈頭,足可夷平整個法國。

俄羅斯《消息報》報道,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的波羅的海艦隊,有多兩艘配備長程巡航導彈的軍艦加入,預計2020年前會再多3艘,被視為俄應對北約增兵。

俄羅斯日前又公布新型「RS-28薩爾馬特(Sarmat)」重型洲際導彈 。這種被北約稱為「撒旦2」型(Satan 2)的導彈可運送16枚核彈頭,能一次摧珙蛪磼顗k國或美國得州面積範圍。

「撒旦2」射程約1萬公里、秒速7公里,能逃避雷達和北約導彈盾防衛系統,預計明年尾投入使用,並於2020年前全面取代已有逾30年歷史的「RS-36M」(「撒旦1」型)導彈。

(路透社/法新社/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中部兩連震數十人傷 鎮長:感覺如炸彈爆炸
【綜合報道】意大利中部周三晚發生兩次強烈地震,已知造成許多建物倒塌、數十人受傷。一位鎮長說那是他這輩子經歷過最強烈地震,「我們鎮毀了」。另一... 詳情
特朗普星光大道星星遭破壞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因不滿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性騷擾女性,周三持鋤頭分到荷李活星光大道,破壞刻有特朗普姓名... 詳情
共和黨人認希拉里將勝選
【明報專訊】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因性行為不檢、宣告可能不接受選舉結果等難題而奮戰的同時,現在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會勝選的共和黨員,... 詳情
他也叫特朗普 車牌TRUMP引謾罵
【明報專訊】美國俄勒岡州圖瓦勒頓一名姓氏為特朗普(Trump)的男子,愛車向來掛茧P號就是「TRUMP」,然而 ,今年總統選舉期間,這塊車牌... 詳情
正在東京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路透社稱他表示「在南海爭議上會站在日本一方」,安倍亦稱兩國確認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