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揭黑材料 「我又無二奶」

[2016.10.28] 發表

【明報專訊】率先表態參選特首的胡國興,昨日在記者會上面對許多不同政治議題,話題縱使嚴肅,如宣誓風波、佔中及23條立法等,人稱「胡官」的他仍氣定神閒,逐一回答,其中不少「盞鬼」回應,更令場內記者失笑。

記者會上,胡官不時語出驚人,說到疑惑處,更會搖頭皺眉,表情多多。有記者質疑他只熟法律,「你鰫衎峞B經濟都好似無咩參與……」語音未落,胡官即插嘴:「完全無參與呀,唔係無咩!」惹得在場記者大笑。被問到有否就參選一事接觸中央,他直言「唔識路數接觸中央,你可唔可以教我呀?」

向來特首選舉,參選人紛紛被揭黑材料,胡官未待記者發問結束便已插嘴:「我都希望佢挖囓X薛r,我又無二奶!」被問到可否舉出事例解說他稱梁振英不顧香港人利益,「多到我都唔記得 ﹗」他其後以橫洲事件為例,邊說邊皺眉。

臨完場,記者問他是否已戒煙,他點頭指自己已戒煙4年,又稱會想念香煙,怕故態復萌,因此不敢碰煙止癮,「香煙係好食,我驚呀,所以我一支都無掂過」。至於身體狀G,記者昨追訪胡官一天,他多步行、少搭車,昨早他與政黨人士早餐後,亦是慢步回競選辦,記者問他見了誰人、談了什麼、為何「身水身汗」,他大聲稱 ,「行斜路梗身水身汗啦!」,又指自己一直心情輕鬆。

夫妻報住地址不同

胡國興昨日單人匹馬見傳媒,記者會場地沒有任何布置,即使新聞稿亦只是簡單一頁紙。其兒子及媳婦都有現身記者會低調支持,其妻則未有出現。公司註冊處文件顯示,胡國興與妻子鄧小婷2013年開始報住不同地址,胡報住上水金錢路一獨立屋,胡太則報住深水灣道一單位。發言人強調二人經常見面,「兩邊都會去」。發言人稱,胡先生胡太太經常到兒女家埵瞴A胡太要幫手湊孫有時接送上學,所以主要跟茪j女住。胡先生不便常住女婿家,所以曾經和小兒子住,但粉嶺不方便,為方便選舉活動已搬往港島市區。他們結婚43年非常恩愛,經常與家人兒孫吃飯。為何胡太昨未有現身支持胡官參選,發言人則指胡太本身很低調怕應酬。

長俸每月9萬 任兩公司董事

胡官已宣布參選,需要競選經費,身為退休法官,他每月有近9萬元「長俸」。根據公司註冊處及土地註冊處資料,胡國興出任兩間家族公司的董事,兩公司分別有投資物業。其中一公司6年間買賣物業共獲利332萬元。胡國興亦出任樹仁大學校董。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港長遠欠1200公頃地 倡拓兩增長區 2030年後規劃 發展東大嶼新界北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本港在2030年後的長遠規劃遠景及策略報告(香港2030+),評估本港發展現時所有的新發展區後,長遠仍欠1200公頃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新界北的發展藍圖,鎖定三大發展潛力區,包括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文錦渡物流走廊及新界北新市鎮,發展用地面積合共約720公...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2030+」報告提及要發展新界北,範圍包括政府曾承諾研究的粉嶺高爾夫球場。不過,發展局長陳茂波昨表示,粉嶺高爾夫球場目前以...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向前女友的女兒稱其母遺下物品在他家,藉詞誘騙她前往其寓所,其間聲稱父親去世令他傷心欲絕,要前女友的女兒陪他死,其間突以槌仔... 詳情
被問特首選戰 提訊曾蔭權:早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曾蔭權在妻子曾鮑笑薇陪同下抵達法院,被問到對退...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