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認有意參選 最快12月宣布 稱社會求變呼聲高 對現屆政府已盡責

[2016.10.28] 發表
行政會議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早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節目承認有意參選下屆特首,表示現時「做緊調整工作」。(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距離特首選舉不足半年,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終於「鬆口」,承認有意競逐特首,現時「做緊調整工作」,最快在12月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才宣布參選決定。她說,「我認為要換行政長官」,指社會求變的聲音很強,需要「畀個希望、改變鴽き獢v。

明報記者

葉劉淑儀過去經常被指有意問鼎特首,但她以往面對傳媒提問都採取不否認、不承認的態度。隨荌h休法官胡國興表態角逐,葉劉淑儀昨早出席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承認自己同樣有意參選,但經歷上月的立法會選舉,需要時間休息及調整,因「選委會有1200人,同立法會屬普選方式唔同」,但她無回應要用多少時間調整,只說「一路做緊」。

她補充,參選「不止(中央)祝福咁簡單」,要從現實考慮「有咩人有票」,要與1200名代表不同持份者的選委溝通,未來會主力探討土地及房屋政策。

批曾俊華「hea住做」 料有財團撐

被問及有報道指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去信中央提出有意辭職參選,葉太認為「寫封信去無乜禮貌」,應親自上京與中央商討,她認為「若果曾俊華參選,真係要辭職,無理由同老闆有角色衝突,都無理由用公共平台同外人鬥」,又批評曾俊華3點,包括過去10年「無真係做洁A覺得佢有鷶ea(散漫)住做……佢係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席,但佢有咩土地供應提出薄H」她指曾俊華只靠走本土路線谷民望,但相信他有財團支持。

指胡官地位崇高 民生知識成疑

主持人續茼o評論另外兩名熱門人選,包括胡國興及特首梁振英;葉太表示,胡國興是退休法官、地位崇高,予人印象無太大利益衝突,但經濟、民生和房屋等知識成疑,又指至今未獲胡官約見,笑言對方「可能見我]係細黨啦」。

評梁勤力但社會求變

至於現任特首梁振英,她指梁較前特首曾蔭權勤力,但「社會求變的心好強」;她對現屆政府的批評是「評論現實」,「我]職責是支持現任特首」,所以在立法會外仍是「撐政府」。當主持人問她是否「仁至義盡」,葉太反問「係咪你都同意?我認為我盡鰴d。」她不認同「社會愈亂、愈得到中央信任」,「中央點解要保住一個人呀」。

她拒絕為上述3名人選排優次,表示可能「仲有4、5、6(人選)」。她補充,現時立法會變成「政治鬥獸場」,自問「無本事」擔任立法會主席,也厭倦現時的政治亂局,「我都轉台睇野生動物」。

更多要聞
港長遠欠1200公頃地 倡拓兩增長區 2030年後規劃 發展東大嶼新界北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本港在2030年後的長遠規劃遠景及策略報告(香港2030+),評估本港發展現時所有的新發展區後,長遠仍欠1200公頃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新界北的發展藍圖,鎖定三大發展潛力區,包括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文錦渡物流走廊及新界北新市鎮,發展用地面積合共約720公...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2030+」報告提及要發展新界北,範圍包括政府曾承諾研究的粉嶺高爾夫球場。不過,發展局長陳茂波昨表示,粉嶺高爾夫球場目前以...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向前女友的女兒稱其母遺下物品在他家,藉詞誘騙她前往其寓所,其間聲稱父親去世令他傷心欲絕,要前女友的女兒陪他死,其間突以槌仔... 詳情
被問特首選戰 提訊曾蔭權:早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曾蔭權在妻子曾鮑笑薇陪同下抵達法院,被問到對退...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